omniture

口腔论坛暨第六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口腔专场赛在绍兴启幕

2023-04-23 12:36 3665

绍兴2023年4月23日 /美通社/ -- 4月19-20日,首届健康口腔创智论坛暨第六届(2023)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口腔专场赛在美丽绍兴盛大召开。本次论坛主题立足创新、立足国际,聚焦口腔前沿技术领域,围绕口腔先进技术、仿生材料、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等焦点话题展开探索,为产业发展新方向谋篇布局,为产业链深度融合凝聚共识。而大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30余个口腔领域专业项目,展开激烈比拼。

首届健康口腔创智论坛:健康口腔 创智未来

此次论坛特别邀请到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灿,绍兴市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钱林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创会会长张震康,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口腔科设备及材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孙玉春等领导出席,聚集了近百位行业资深专家、国内外医疗器械头部企业负责人及投资领域大咖到场参会。


本场论坛是由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口腔科设备及材料专业委员会、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等单位主办;医疗器械创新网、浙江国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绍兴越城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承办。


绍兴市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钱林江首先进行开幕致辞,他谈到,近年来,绍兴坚持创新驱动、人才引领理念,依托国家火炬绍兴健康装备和医用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立足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大力发展医疗器械新兴主导产业,先后引进普施康生物、梅奥心磁、嘉佑医疗等重点项目10余个,集聚有医疗器械领域上市企业3家、规上企业1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省科技型企业31家。已形成以高端医用敷料、体外诊断、植介入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为核心,移动医疗、智慧医疗、细胞治疗等新领域快速发展的产业格局,产业集聚优势、科技创新优势、研发转化优势十分突出。


随后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在致辞中表示,本场比赛是第六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的首场赛事活动,受到业内广泛关注。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在科技部社发司指导下于2018年启动,在医疗器械领域内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级赛事。前五届赛事累计超3000个报名项目,大赛具有评分标准高、遴选评比严、公平公正等特点,大赛有力地助推了医疗器械的创新成果转化,受到了业内的一致好评。去年大赛纳入科创中国系列活动,大赛组委会一直不断致力于为各个创新项目提供不断的创新服务支持,在绍兴越城我们成立了专业的代工平台。今后我们将为医疗器械创新项目提供更多创新服务,促进我国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也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国际口腔医疗技术正朝着数字化、智能化趋势发展。近年来我国持续研发的口腔生物体、人工智能设备技术、齿形结构3D打印技术以及材料仿真技术,都推陈出新研发出了对应的创新产品,很多有情怀与抱负的口腔医疗器械企业也在不断创新发展。实现了国产医疗器械替代甚至是创新技术超越。我们可以很骄傲地对世界说,中国已经有了先进的口腔器械产品,我们的部分先进技术以人工智能、3D打印、机器人、新型仿真材料等技术为代表,整体发展水平与世界持平甚至有了领先趋势。当前我国自主创新口腔技术发展呈现全面迸发的形式,将可能带动引领整个口腔医疗器械领域的创新发展,我们仍将不断砥砺前行,实现中国口腔梦。

当天还有十余位业内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汇报,主题演讲围绕组织再生、3D打印、口腔医械创新技术、口腔手术显微镜系统、DNA四面体(TDN)技术、人工智能、防回吸技术、口腔软件应用等口腔健康领域热门话题展开深入探讨。通过十余个主旨报告,描绘了近年来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口腔健康领域的发展成果。随着我国口腔医疗器械的发展,相信在业内不懈努力下,我国口腔医械产业将不断驱动技术创新突破,为我国登上国际舞台及领域国际创新发展再添助力。

第六届(2023)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口腔专场赛暨首届"精智杯"创新赛

本场大赛以"面向实际需求,支持临床和院校科研成果转化,重视技术创新与创新服务"为主题。产品涵盖口腔科用设备、器具、材料、治疗用激光、内窥镜、显微镜、射线类等医疗器械及与口腔医疗器械生产相关或口腔诊疗相关的新材料、配件、设备等。

赛场竞"技",精益求精

本次大赛遵循"规范、严谨、循证"的原则,在专家评审团和各参赛选手以及观众们的见证下有序进行。首届"精智杯"创新赛,所有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信心满满,参赛项目展示精彩纷呈,就各自在项目研究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清晰地阐述自己的项目创新点、临床价值和社会价值、项目进展、创始团队以及项目的风险评估,赢得了现场阵阵的热烈掌声,推动了比赛现场气氛高涨。

专家评委们有针对性地从各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细致的点评,对于参赛项目中容易忽略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评委们中肯的建议、精准的点评赢得了选手和观众们的高度关注。

在经过前期严格的评审和激烈的角逐后,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共评比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13名。


通过全体专家评委、嘉宾选手、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第六届(2023)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口腔专场赛暨首届"精智杯"创新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消息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