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精品咖啡产品为中国咖啡之都普洱市注入强劲动力

北京2023年4月19日 /美通社/ -- 云南省普洱市地处北回归线附近的"世界咖啡种植黄金带",热区面积广阔,有充足的降水和良好的生态,是"中国咖啡之都"。

图片:在云南省普洱市野鸭塘河谷咖啡庄园,农民整理收获的咖啡果。
图片:在云南省普洱市野鸭塘河谷咖啡庄园,农民整理收获的咖啡果。

统计显示,目前普洱市咖啡种植面积达67.9万亩,已成为中国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质量最优的咖啡主产区和咖啡贸易的主要集散地。

在普洱市思茅区南岛河村,廖秀桂和他的家人一起经营一个咖啡庄园。廖秀桂说,"咖啡规模化种植承载了咖农对发展和致富的期待,通过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人工精细化管理,咖啡产量逐步提高。在一代代咖农的耕耘中,普洱咖啡逐渐走上‘精致路线'"。

云南思茅北归咖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邓家录正在探索将咖啡与普洱市旅游深度结合起来的创新模式。

邓家录说:"通过建设咖啡庄园,游客在庄园里既能到田间地头近距离了解咖啡种植的相关知识,也能亲自动手冲泡一杯属于自己的醇香咖啡,生动了解云南咖啡的成长故事。"

通过市场消费驱动、国际标准引领、交易中心带动、政策保险兜底等多种措施激励,近年来,普洱市培育出11家规模以上咖啡企业。孟连县天宇咖啡庄园的"天佐之合"综合咖啡豆还成功入选星巴克臻选,收获较好市场反响。

2020年9月,"普洱咖啡"入选中欧100个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实现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推动了普洱咖啡走向欧盟市场。

2023年1月,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宣布,普洱咖啡国家标准及其英文版获得立项,这将全面提升咖啡品质,推动咖啡产品打入国际市场。

随着中老铁路通车,位于普洱市的云南精品咖啡加工园区建设完成后,普洱有机会成为中国面向东南亚国家咖啡进口落地加工"第一站"。

请参阅初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3661.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