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2022年云南普洱咖啡生豆出口额同比增长296.4%

 -- 让世界共享普洱咖啡味道

北京2023年2月24日 /美通社/ -- 普洱日报近日报道,2022年,普洱咖啡生豆出口额达4.62亿元,同比增长296.4%。

普洱市的一名咖啡种植者正在晾晒咖啡果。
普洱市的一名咖啡种植者正在晾晒咖啡果。

出口目的地包括欧洲、东盟、美洲、中东和其他地区。

处于北纬24度的普洱,大部分地区海拔在1000米至2000米之间,土壤肥沃、日照充足、雨量丰富、生态环境好,拥有种植咖啡的良好自然条件,被誉为"阿拉比卡的天堂"和"中国咖啡之都"。

普洱市一家咖啡公司的员工在烘焙咖啡豆生产线上工作。
普洱市一家咖啡公司的员工在烘焙咖啡豆生产线上工作。

优越的自然条件使得普洱生产的咖啡浓而不苦,香而不烈,油脂丰厚,果香绵长。

2022年普洱咖啡种植面积达67.9万亩、产量5.57万吨,是全国咖啡种植面积、产量、产值最高的地市。

近年来,普洱发力咖啡种植、研发、加工、销售、仓储等全产业链,率先在全国启动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培育咖啡企业。

现在在网络上,多款普洱咖啡产品,例如速溶咖啡、烘焙豆、挂耳包、胶囊咖啡,引发热捧。

近年来,星巴克、雀巢、瑞幸等企业先后推出多款云南咖啡产品。

每年11月到次年3月的咖啡采摘季,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咖啡爱好者、咖啡创业者,纷纷到普洱研学培训,研讨咖啡产业发展,学习交流咖啡文化。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