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建设智能互联生态,TUV莱茵举办RED网络安全及互联网协议认证研讨会

2023-04-18 17:09 2651

深圳2023年4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在深圳成功举办“更安全,更互联——RED网络信息安全新规及物联网(IoT)协议认证研讨会”,聚焦CE-RED网络信息安全法规要求解读、物联网(IoT)协议认证介绍Matter/Zigbee、 国际准入要求更新资讯等话题展开解读与现场交流。

TUV莱茵举办RED指令网络安全新规及物联网协议认证研讨会
TUV莱茵举办RED指令网络安全新规及物联网协议认证研讨会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区域销售经理李博畅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智能互联已成为通往未来生活的必由之路。随着技术的进步,终端消费者越来越关注设备的互联与隐私安全问题。为此, TUV莱茵期待与各方携手,共同推动智能互联技术的进步,为用户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可靠的智能互联生态环境,助力国内智能互联产品加速海外布局,促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项备受关注的议题,欧盟CE-RED指令新增网络信息安全要求,其出台引起了广泛讨论。2022年1月12日,欧盟正式将无线产品网络安全的新授权法规列入无线电设备 (The Radio Equipment Directive,简称RED) 指令2014/53/EU中,此法规将于2024年8月1日起强制实施。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技术专家黄郁针对CE-RED指令中(EU) 2022/30网络安全要求和(EU) 2022/2380通用充电接口的具体实施要求作了详细解析,并指出CE-RED网络信息安全新规的出台,有助于提升物联网设备的信息安全水平,降低物联网设备遭受恶意攻击和数据泄露的风险。

在物联网(IoT)协议认证方面,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部门经理侯晓微着重介绍了Matter和Zigbee协议认证的相关情况。Zigbee协议作为一种短距离无线通信协议,此前一直广泛应用于物联网领域。随着智能家居技术迭代发展,为了更好地提高产品之间的兼容性,Zigbee联盟、苹果、亚马逊、谷歌、三星、华为等联合发起成立连接标准联盟(Connectivity Standards Alliance,简称CSA),并推出智能家居产品互联互通协议Mattr1.0。这是一项全新的连接协议,可以有效简化智能家居设备的开发成本,提高产品之间兼容性。Matter协议和Zigbee协议都是智能家居领域的开源标准,也是目前物联网领域中广泛采用的安全认证协议,不仅能够确保设备的安全性,还能够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制造商应根据具体应用场景和需求选择合适的协议。

此外,国际准入要求更新资讯也是本次研讨会的重要议题之一。随着物联网应用的普及,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TUV莱茵大中华区国际认证部资深经理罗向帆着重在会议上分享了最新的重点地区国际准入要求及发展趋势。她强调:“各国政府和行业组织正在提高对物联网产品的安全性能要求,并制定了更严格的市场准入门槛,以确保物联网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国内企业有必要重视并确保产品的安全性能。她还分享了TUV莱茵在国际市场准入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服务优势。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