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库卡联合美云智数发起"智"造研修,助力广大院校推动产教融合

2023-05-16 14:47 2566

上海2023年5月16日 /美通社/ -- 近期,由库卡中国联合美云智数举办的"第五期美的集团‘灯塔工厂'产教融合实践研修班(佛山站)"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20多位学者,实地参访了美的微波炉顺德灯塔工厂、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系统学习灯塔工厂数字化战略及落地实践,共同畅想"灯塔"级人才愿景。

库卡中国与美云智数首次联合推出产教融合研修班
库卡中国与美云智数首次联合推出产教融合研修班

随着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数字化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如何培养数字化人才成为各大高校普遍面临的问题,特别是针对制造业领域,繁杂的工艺和制造过程、受限的时间和空间条件、多变的工作环境以及难以上手的实操流程,都在制约着高校教育教学的开展以及学生水平的提高。

为解决智能制造高质量人才供需不匹配、制造业领域复杂多样的工厂场景以及高昂的"试错成本"制约师生的教学时间等问题,库卡中国与美云智数联合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本次研修班集结"技术+管理"豪华嘉宾阵容,融合产品、行业、咨询、培训等产科教深度融合案例。美的微清事业部数字化变革负责人张钟文、美云智数灯塔工厂高级咨询专家夏青分享了"灯塔工厂"的生产管理和技术创新。

通过灯塔工厂先进用例成果观摩、顶层规划与建设路径,从规划到实践底层逻辑的深度剖析,学员们近距离了解美的"灯塔实践"以及数字化人才培养机制,同时研讨未来高质量智造人才供应链搭建等诸多方向。

美云智数以自主研发的行业领先的工业仿真软件——美擎仿真为抓手,携手全国教育合作伙伴将美擎仿真教育版应用至各大院校,助力机械、电气、工业工程等多个智能制造相关专业发展,共同创新产教融合有机体系。

库卡学院作为专业机器人培训学院,沿袭了德国的技术经营积累,形成标准的体系化课程,面向广大的企业,职业院校等机构提供专业的培训服务。从提供机器人与自动化等专业知识,到手把手教学实操培训,通过数字媒体和现场教学的智能组合,库卡学院的课程设计能够让学员很快找到与自己工作实践匹配的培训课程。

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学者实地参访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
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学者实地参访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

库卡中国数字化实验室拥有国际先进的机器人测试和系统验证等近80个实验室,面积超1万平方米,现已培养和汇聚一批高端人才,在一批机器人领域前沿理论与核心技术攻克、产业化技术瓶颈突破、院校多学科交叉融合、科研成果转化等数字化人才培养方面,形成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机器人系统开发及验证体系。

库卡作为引领行业的自动化公司,为各行各业提供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代表着精度、质量和速度。创新是库卡保持世界领先的DNA。美云智数是工业软件技术的践行者与领航者。库卡与美云智数优势互补,携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提供行业解决方案+软件+硬件三位一体的完整解决方案。

本次研修班,正是校企共创智能制造产教融合有机体系的抓手之一,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产业与教育、企业与院校的深度协同机制,探索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作为机器人行业的先驱与引领者之一,库卡始终坚持为行业提供前沿的、专业的机器人产品,不断探索产教融合的方式方法。未来,库卡中国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广大院校推动产教融合。

消息来源:KUKA 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