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自然堂荣获腾讯智慧零售全域数字经营榜三大标杆奖项

2023-04-14 21:13 4577

以数字化驱动全域增长飞轮

上海2023年4月14日 /美通社/ -- 4月11日,腾讯智慧零售发布"全域数字经营榜",伽蓝集团自然堂凭借过往积累的规模化数字资产,同时登上"全域经营标杆"、"年度行业标杆"及"年度四力标杆"三大子榜,成为美妆护肤行业全域经营的典范。

本次"全域数字经营榜"以腾讯智慧零售全新升级的四力商家增长平台为基础,由腾讯联合《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及多领域专家从来自十大行业的500+入围企业中遴选而出,既是2022年的品牌经营成绩单,也是2023年的全域经营"风向标"。自然堂厚积薄发连登三榜,充分展现了品牌在线上线下整合、品牌渠道融合、公私域反哺等多方面的运营成果,也标志着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数字化营销创新模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榜单升级,开启全域数字经营新篇章

去年,腾讯智慧零售发布了业内首个综合衡量品牌私域经营状况的年度价值榜单"T+品牌私域价值榜",而此次发布的"全域数字经营榜"是对"T+品牌私域价值榜"的全新升级,意味着评审标准从私域维度完成了向全域的拓展。


就子榜单而言,"全域经营标杆"由专家评审团对企业的全域经营整体状况、战略规划、运营效率、创新能力、数字化能力五个方面综合打分推选而出,在超过500家入围企业中仅有包括自然堂在内的11个企业成功上榜。"年度行业标杆"与"年度四力标杆"则真实反映了不同行业构建私域及发展的过程,展示了标杆品牌从私域到全域的多种数字化经营模式,自然堂已连续两年登上该榜单,在产品与数据生产力、运营力、组织力、商品力层面始终走在行业前沿。

消费者为中心,数字化转型赋能增长共赢

作为当下最受关注的数字商业新浪潮之一,全域经营正引领企业经营回归"以用户为中心"的本质,这与自然堂以消费者为中心开展数字化营销创新的策略不谋而合,也是自然堂得以在竞争激烈的美妆护肤市场保持稳定增长、与合作伙伴互利共赢的立足点。

以云店为例,自2020年4月云店系统正式上线,至今已经升级至3.0版本,实现了在线销售、在线收银、会员绑卡、直播、店务管理等十大功能,覆盖了终端零售门店的经营全流程,真正将单一的传统门店,升级为"线上云店+线下实体门店"的超级门店。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云店系统通过打通营销政策管理系统和数据中台指导门店制定营销策略,实现了"千店千策"的精细化运营,为用户创造出无缝融合的优质购物体验。同时,自然堂作为首个在美妆店实现双积分规则的品牌,通过会员与销售导购的双向激励,积极促成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


依托伽蓝集团"一盘货"系统,自然堂实现了全渠道数据打通和全过程数字化管理,在提高渠道运营效能的同时,也助力品牌更精准地整合渠道价值开展营销。在腾讯智慧零售的支持下,自然堂已沉淀4亿私域用户,拉动零售在线11亿,成为以数字化系统及能力支撑全域经营的先行品牌。

自然堂正以"全域共生"的思维理顺数字化经营逻辑,推动面向未来的增长。未来,自然堂将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持续探索运营效率、创新能力与数字化能力提质增效,助力行业整体的数字化升级,不断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消息来源:自然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