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首发 - 序祯达生物携手Element Biosciences打造中国首个AVITI灵活测序示范平台

上海2023年4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上海序祯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序祯达生物")宣布与美国元素生物科学公司(Element Biosciences,以下简称"Element")达成战略合作。序祯达生物现已配备Element创新性的测序平台AVITI系统,深度合作拓展新的单细胞应用方向,为全球用户提供更高灵活度、更多选择性研究工具及多组学解决方案。

序祯达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乐乐博士和Element Biosciences中国区总经理邱亚静女士
序祯达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乐乐博士和Element Biosciences中国区总经理邱亚静女士

今年1月份,Element Biosciences CEO Dr. Molly He(何敏博士)在全球最受关注的生命科学行业会议的J.P. Morgan大会上正式宣布Element AVITI™测序仪的突破性方案。今年2月Element展示了其客户的外显子组测序数据,其数据的准确性Phred质量分数达到了Q40,也就是万分之一的基数错误率。这比Q30精度的持久标准,或千分之一的错误率要提升一个数量级。

序祯达生物一直密切关注先进测序平台的发展和迭代,此次会议后凭着对市场的敏锐察觉,序祯达高层团队安排走访了位于圣迭戈的Element公司总部,现场参观了Element实验室国际领先的测序平台,以孵化中国测序市场的全新方案为切入口展开了深入探讨。双方期待通过资源和技术上的优势互补和竭诚合作,筑立起友好的合作桥梁。


回国后,通过序祯达技术团队的多次验证,Element AVITI平台产生的数据聚类结果良好,细胞群区分明显,边界清晰,可得到准确、高质量的单细胞数据和分析结果,随即双方将合作重点落在了单细胞领域。

序祯达生物与Element公司的强强联手,将着重利用双方先进的技术平台及资源优势,聚焦精准医疗领域的基础科研和多病种的临床技术转化以及本土化测序市场拓展并推出基于Element AVITI平台的高效单细胞解决方案。

目前,Element AVITI™系统已正式进驻序祯达外高桥实验室。在技术方面,可根据客户的不同测序深度、不同需求打造成本可控的单细胞解决方案;在市场方面,将以12-24小时内极致响应速度、更为灵活的测序服务模式,为全球科研以及临床客户提供更多业务选择。

Element Biosciences公司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Molly He(何敏)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成为序祯达生物的合作伙伴。作为一贯将交付高质量测序结果作为目标的序祯达生物,在经过完整性能的测评后决定选择ElementAVITI丰富现有测序平台。我们希望可以与序祯达生物一起,使更广泛的客户可以体会到AVITI平台行业领先的高精度数据,为测序行业带来的新价值。"

序祯达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乐乐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Element Biosciences中国首家示范服务商,可以与全球同步,使中国地区客户拥有更多的测序选择。通过AVITI平台不但可以提供高质量的数据,它的通量还为我们现有的高通量综合测序服务提供很好的灵活性。结合序祯达生物云计算平台和全国多家闪测门店',帮助更好普及并促进测序技术的应用,让测序触手可及。"

序祯达和Element Biosciences员工在顺利完成装机的AVITI平台前合影
序祯达和Element Biosciences员工在顺利完成装机的AVITI平台前合影

测序时代,未来已来。序祯达生物将持续专注多组学研究范畴,秉承着加速人人普惠测序理念,开创合作新格局,以开发研究生命科学的有效工具及服务为核心,促进单细胞多组学技术的应用推广,与更多行业优质合作伙伴一起助力生命健康研究、诊断等领域的融合与技术创新。

消息来源:上海序祯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