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森生物回购公司股份:完善激励机制,彰显经营信心

昆明2023年4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142,以下简称“沃森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据报告书显示,本次回购股份下限为200万股,上限为400万股,对应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12%-0.25%,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50元/股。按照回购股份数及价格上限进行测算,回购金额不超过2亿元。此举有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A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的积极性,促进公司健康稳定长远发展。

截止4月7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股份回购2,000,000股,成交总金额为72,197,766.44元(不含交易费用)。

2023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回购热情高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6日,超260家次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份回购预案。沃森生物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同时也为了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促进公司健康稳定长远发展,并有效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利益结合在一起,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中信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沃森生物13价肺炎和双价HPV双轮驱动,业绩保持高速增长,伴随着疫苗接种意识逐渐增强、消费升级、健康需求增长,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86亿元,同比增长46.89%,归母净利润7.29亿元,同比增长70.35%。

在已取得13价肺炎结合疫苗、双价HPV疫苗重磅产品取得斐然成绩的基础上,沃森生物在全面国际化与进口替代的战略指引下,发展步伐加快。对于研发创新型的企业沃森生物而言,股权激励正成为吸引和留住核心人才的“法宝”。

未来,伴随着国内消费者疫苗接种意识增强与市场扩容的趋势,沃森生物在推进全面国际化与进口替代战略的过程中,有望实现业绩新增长的同时,与股东形成长期红利共享。

消息来源: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14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