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用爱点亮孤独的世界 太太乐"爱心厨房"持续关爱自闭症儿童

2023-04-03 19:05 3385

上海2023年4月3日 /美通社/ -- 4月3日,在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之际,位于嘉定的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厂区迎来了一批重要的"小客人",他们是太太乐"爱心厨房"公益项目首站落地的星星彩自闭症关爱中心的学生们。当日,太太乐高管及员工陪同孩子们一同开启了一场感受春日、探究鲜味、畅想美好未来的踏春之旅。太太乐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起大众对于自闭症儿童的进一步关注,将爱心公益延续和传递,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在平等、有爱的社会环境里,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与小厨师代表合影
与小厨师代表合影

持续向善 见证改变的力量

于去年9月启动的太太乐"爱心厨房"项目为这些特殊孩子们打造了更为舒适的用餐环境,并让他们每日的餐食变得更令人期待。此外,太太乐还坚持每周一次去到上海浦东新区星星彩自闭症关爱中心,为孩子们进行公益烹饪授课。此次,太太乐更是邀请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勇敢地走出校园,尝试着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到现代化制造企业进行深入参观。太太乐首席执行官曹辉表示:"自闭症儿童作为弱势人群中较为特殊的群体之一,太太乐希望能为这些孩子尽一份力。从带给他们多元、健康的膳食开始,帮助孩子们体会生活的美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柔相待,并通过‘爱心厨房’的多形式活动,培养孩子们融入社会的技能并让他们学会正常交流和面对困难的能力,为他们的未来创造更多可能。"

太太乐首席执行官曹辉先生致欢迎辞
太太乐首席执行官曹辉先生致欢迎辞

多年来,太太乐始终不忘初心,通过对社会公益的持续投入,收获了众多来自受帮助人群的暖心反馈。在本次活动现场,小厨师学员和家长代表对太太乐"爱心厨房"项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小厨师们而言,每周烹饪课堂让他们真正的学到了本领,实现了他们自立生活的愿望,通过不断巩固和学习食材切配,调味比例,烹饪方法,小厨师们的动手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学习热情也被调动了起来,对每周的烹饪课堂都无比期待。

太太乐"爱心厨房"的持续关爱,也让家长们对孩子的改变欣喜不已。家长代表表示,每周一次的烹饪课堂让当初对于连厨房开火都非常惧怕的孩子,进步到现在能独自下厨,并能亲自为父母做出一道道美味,这让曾经对孩子的未来长期处于忐忑和焦虑状态的自闭症儿童父母感动不已,也对"爱心厨房"公益项目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赏。

为了能让孩子们全方位了解中华5000年源远流长的鲜味历史与文化,并感受中国制造行业智能化生产的发展趋势。企业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太太乐打造的"鲜味之旅"工业旅游基地,"鲜味博物馆"、"鲜味科学馆"、"现代化生产线"、"花园厂区"等,每个环节都让孩子们欣喜不已。

太太乐工业旅游参观
太太乐工业旅游参观

活动当日,孩子们在太太乐员工食堂跟大家一起享用了美味的午餐,到这里就像回到了家,孩子们不断为美味的菜肴点赞,更是围着太太乐大厨讨论着之后课堂上可以新增的菜色。

太太乐爱心午餐时间
太太乐爱心午餐时间

餐后,孩子们在企业员工的陪伴下,共同在一幅15米长的画卷上,以《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展开了对未来生活的畅想。纯白的画布上经过孩子们精心的作画,一幅幅有意思的美好生活画面油然而生。画布上你能找到象征希望的彩虹、温馨的一家三口、长满红色果实的小树等有意思的画面,在画里你更能感受到孩子们对太太乐的感恩之情。不同的孩子画出了不同的生活画卷,但相同的是,每一个孩子对于未来的生活都有着无限美好憧憬和向往,这也和太太乐一直坚持的"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相契合。

孩子们绘出心中的美好
孩子们绘出心中的美好

走进星星的孩子 让爱不孤单

孤独症儿童又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因智力发育迟缓、语言障碍等问题,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学习和生活。但如果通过康复治疗,他们也可以慢慢学会与周边人群交流,这个过程漫长而曲折,需要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据2019《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自闭症发病率达0.7%,目前已有超1000万自闭症障碍人群,其中12岁以下的儿童约超200万人。如何更好地借助企业的力量帮助这些既像星星一样纯净无暇,也像星星一样迷茫孤独的孩子正常地学习和生活,被社会所接纳,是太太乐"爱心厨房"项目启动的初衷之一。

作为一家成立已超三十多年的调味品食品企业,太太乐本着"让十三亿人尝到更鲜美滋味"的企业理念,在致力于鲜味科学和鲜味工业化之路探索的同时,也在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于去年9月启动的太太乐"爱心厨房"项目,不止是局限意义上帮特殊群体打造实体厨房,还涵盖了爱心公益餐、定期烹饪指导、社会实践指导甚至是带动低碳生活的场景。目前该项目已在上海浦东及松江两所特殊学校落地,之后也将以上海为起点辐射全国,不仅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成长,更会力求帮助更多的特殊人群,给他们带去关怀与希望。

未来,太太乐将持续推进"爱心厨房"公益项目的创新实践落地,继续蓄力关爱特殊群体,将"公益"融入企业发展的底色,在全国开启社会公益事业"向善之门",把通过公益事业回报社会的正能量转化为企业深厚的资源和核心竞争力,为社会持续奉献企业"微爱力量"。

消息来源:太太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