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乐高(R)玩乐赋能更多心智障碍儿童群体

乐高集团
2023-04-02 09:00 3791

乐高集团"乐乐箱计划"支持更多自闭症儿童服务机构

上海2023年4月2日 /美通社/ -- 今天是第十六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乐高集团宣布其 "乐乐箱困境儿童关爱计划"(以下简称"乐乐箱计划")将邀请更多以自闭症等心智障碍儿童群体为服务对象的社会组织和公益机构成为合作伙伴,以支持心智障碍儿童在玩乐中锻炼和发展各种技能,从而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社会。

2022年,"乐乐箱计划"首次将项目拓展至心智障碍儿童群体,通过南都公益基金会旗下的中国好公益平台,联合融合中国项目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网络(以下简称"融合中国")招募到十家专门为心智障碍儿童提供服务的公益机构加入。截止目前,这十家机构已经成功举办了160多场的主题活动,吸引超过700名心智障碍儿童的参与。

乐高集团“乐乐箱计划”将支持更多自闭症儿童服务机构,帮助更多心智障碍儿童在玩乐中锻炼和发展各种能力
乐高集团“乐乐箱计划”将支持更多自闭症儿童服务机构,帮助更多心智障碍儿童在玩乐中锻炼和发展各种能力

"不论是在心智障碍儿童的个别化支持服务还是他们与普通孩子的融合活动中,乐乐箱都特别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 融合中国常务副秘书长梁志图表示:"拼搭玩乐的过程,对于心智障碍的孩子们可以是锻炼肢体协调能力、认知与专注,以及社会交往能力的过程。我们也非常期待有更多机构伙伴加入到项目中,共同分享和交流如何使用乐乐箱及其配套资源帮助更多心智障碍儿童发展各项技能。"

 "乐乐箱计划"今年将继续招募心智障碍儿童服务机构并扩大规模,计划遴选二十家机构加入,预计将惠及4000名儿童。所有入选的机构都将接受培训,在"乐乐箱"玩乐培训的基础上,增加了面向心智障碍儿童需求的案例分享以及活动方案。

加入“乐乐箱计划”的心智障碍儿童服务机构将接受“乐乐箱”玩乐培训以及面向心智障碍儿童需求的案例分享和活动指引
加入“乐乐箱计划”的心智障碍儿童服务机构将接受“乐乐箱”玩乐培训以及面向心智障碍儿童需求的案例分享和活动指引

此外,乐高集团目前正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中心开展合作,研究以乐高®积木颗粒为媒介的活动对于自闭症儿童动作发展、情绪管理、社会交往、适应性行为、逻辑推理和认知发展等六大能力模块的干预效果,并将设计出首批四个模块(情绪管理、社会交往、逻辑推理、认知发展)的活动指引和具体方案。这些成果都将被应用于今年的"乐乐箱计划"中,帮助机构合作伙伴更好地使用"乐乐箱"支持自闭症及其他发展障碍儿童的能力锻炼和发展。

"乐高集团致力于通过玩乐帮助儿童发展各种适应未来所必需的技能。"乐高集团中国区社会影响和公益合作部负责人顾静秋表示。"我们相信,每一个孩子都应当拥有玩乐的权利。我们非常欣慰地看到‘乐乐箱计划'能够支持到更多心智障碍的儿童群体,为他们创造在玩乐中学习和发展的机会。"

除了"乐乐箱计划"之外,乐高集团嘉兴工厂于近日在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发起了"乐高玩乐社团"项目,除了捐赠乐高积木颗粒为学校师生使用,还计划每周在该校开展乐高集团员工志愿者服务项目,以玩乐的方式陪伴孩子们。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为智力障碍和听力障碍儿童少年实施义务教育、康复训练和职业教育的纯公益学校,目前就读的学生中也包括自闭症儿童。

乐高集团嘉兴工厂员工通过志愿者服务项目以玩乐的方式陪伴自闭症儿童
乐高集团嘉兴工厂员工通过志愿者服务项目以玩乐的方式陪伴自闭症儿童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