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高集团"乐乐箱计划"支持心智障碍儿童发展

乐高集团
2022-12-10 17:24 3940

与玩乐同行,守护每一个孩子玩乐的权利

上海2022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今日,一幅由200多名困境儿童参与创作的大型乐高®积木创意作品"童心·同乐"在上海精彩亮相。该作品由乐高®积木颗粒拼搭而成,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展现了孩子们丰富的创造力,同时倡导玩乐的重要性以及每一个孩子都应当享有玩乐的权利。

由200多名困境儿童参与创作的大型乐高®积木创意作品“童心·同乐”
由200多名困境儿童参与创作的大型乐高®积木创意作品“童心·同乐”

以"爱心"为主题,来自上海、北京、浙江、广西、甘肃、四川、福建、云南、安徽、湖南、陕西、宁夏、贵州等1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病患儿童和心智障碍儿童参与了该作品的创作过程。一个个形态各异、色彩丰富的乐高®积木小模型,呈现了孩子们对"爱心"的创意表达,并在乐高专业认证拼砌大师侯唯唯的策划下,形成了一幅长约3.5米、宽约1.7米的心形创意作品。

侯唯唯在分享该作品的创意来源时提到:"孩子们都是创造力的天才。虽然参与创作的孩子们处境不同,但是他们拼搭的小模型都展示了一样蓬勃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而这些小模型所汇集而成的‘爱心’,也将我们彼此联结在一起,传递玩乐的力量。"

儿童用乐高®积木颗粒拼搭“爱心”小模型
儿童用乐高®积木颗粒拼搭“爱心”小模型

参与该作品创作的儿童均来自于乐高集团乐乐箱困境儿童关爱计划(简称"乐乐箱计划"),其中的60多个爱心小模型来自于参与该计划的社会组织所支持的心智障碍儿童。乐高集团在今天的活动中也同时宣布,该计划已通过融合中国项目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网络(简称"融合中国")纳入了10家以心智障碍者为服务对象的公益机构和社会组织,惠及超过500名心智障碍儿童。

"这是‘乐乐箱计划’自2019年在中国启动以来,首次扩展至心智障碍儿童群体,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在玩乐中学习和发展的机会。在过去三年中,我们收到了来自合作伙伴和小朋友们的积极反馈。我们也希望通过将心智障碍儿童纳入到支持群体中,使该项目能够惠及更多的儿童群体。"乐高集团中国区企业社会责任部负责人顾静秋表示。

“乐乐箱计划”自2019年在中国启动以来,首次扩展至心智障碍儿童群体
“乐乐箱计划”自2019年在中国启动以来,首次扩展至心智障碍儿童群体

融合中国常务副秘书长梁志图表示:"很高兴能够有机会让我们所服务的心智障碍儿童参与到这个创意作品中。通过这个作品,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孩子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中国有数百万0-18岁的心智障碍儿童,他们和所有其他儿童一样,都应当享有玩乐的权利,并且通过玩乐发展和锻炼各种技能,助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截至目前,"乐乐箱计划"已支持超过200家公益机构,在全国范围内累计捐赠3万多个乐高®"乐乐箱",培训5千多名社区工作者和教师,惠及超过130个城市的60多万名儿童。乐高集团始终相信玩乐的力量,通过乐高积木颗粒的无限拼搭可能,赋予孩子们自由创意和表达的空间,并为更多儿童提供"在玩乐中学习和发展"的机会,启迪和培养他们成为未来的建设者。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