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宣布实现代码共享航空公司突破20家

北京7月9日电 /新华美通/ --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宣布自2007年7月1日起,正式与新西兰航空公司实行代码共享合作。此次合作意味着与国航开展代码共享合作的航空公司已突破20家,在国内占领先地位。此外,在国内外与国航开展包括代码共享等合作的航空公司也有105家之多。

此次合作的内容是:国航将在新西兰航空公司经营的上海-奥克兰以及部分澳大利亚-新西兰航线上挂代号,同时新西兰航空公司将在国航经营的中国-澳大利亚航线上挂代号,这其中涵盖了中国的北京、上海以及澳洲的墨尔本、悉尼等主要城市。

截至到目前,国航市值已突破1200多亿元人民币,利润占国内所有航空公司利润总额的比重年年提升,2006年是国内所有航空公司利润总额的1.8倍,年盈利额已连续两年排全球航空公司第9位,旅客对国航品牌的认知度位居国内航空公司第一。去年访问新西兰的中国旅客增长了24%,达到116,000人;同期访问中国的新西兰旅客增长5%达到53,000人。国航目前经营每周7个北京-浦东-悉尼航班,其中3个经停墨尔本。此次国航与新西兰航空公司的强强合作,不仅可帮助双方旅客获得更多实惠与便利,更可为两国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和更多的选择。年底国航将正式加入星空联盟,新西兰航空公司同为星盟成员,此次合作会对于联盟内部的伙伴之间的合作也将具有重要意义。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