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华化学分享石化行业鼓舞人心,见地深刻的可持续发展实践

-- 在第38届世界石化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休斯顿2023年3月28日 /美通社/ -- 万华化学(600309.SS)总裁寇光武先生在3月20日至24日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举行的第38届世界石化大会(38th Annual World Petrochemical Conference,简称"WPC")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 以可持续发展之路迎接机遇与挑战(Coping With Challenges Through A Sustainable Path)。寇光武讨论了化工企业如何通过实施能源、材料、管理和应用等领域的最佳实践和创新解决方案来推动可持续发展。

寇光武先生表示:"要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就要加强全链路管理,从自身的园区生产、整个产业链的协同创新和最终的消费应用三个方面协同发力。深化上下游产业链的联系,发展高层次的整合,跨领域的创新,才能最终帮助我们实现2050年碳中和的目标。"


利用清洁能源,赋能低碳化工转型

万华化学正在推动科技创新,通过清洁能源、工厂工艺优化、热能回收、碳捕获、利用与封存(简称"CCUS")等方式,在工业园区生产和运营中实现低碳化工转型。万华化学在风电、太阳能、核电等清洁能源领域进行了布局,通过合资、合作的方式获取新增绿色能源。预计到2030年,所有合作的清洁能源项目将使万华每年获得149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减少碳排放865万吨。

万华化学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造了供应链一体化绿色生态系统

例如,万华是业内少有的能够为无甲醛CWP生产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原材料供应商。一系列创新的建筑材料,如玻璃纤维增强聚氨酯型材,已经成功商业化,用于推动绿色节能建筑的发展。

为了使采购、制造、包装、物流和回收等流程更加环保,万华化学及其供应商联合推出了共享托盘、模制托盘和回收包装袋等项目,以实现物料循环,减少树木砍伐和废物产生。

以提供绿色创新为荣

消费后材料回收的新技术包括聚氨酯(PU)泡沫回收,其中废弃的PU材料被用来通过化学工艺生产高兼容性的可再生多元醇,可直接用于发泡,其配方与原始多元醇几乎相同。这一工艺大大减少了碳排放,同时又不影响产品的特性和性能。

凭借在绿色能源综合应用方面的创新实践,万华化学在2022年连续第二年获得EcoVadis金奖(在75000家公司中排名前5%),以表彰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万华化学也是第一家加入Together for Sustainability (TfS)的中国公司,该组织支持并协调化工企业与其供应商之间的可持续发展表现。

通过创新,万华化学建立了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战略重点是聚氨酯、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和先进材料,并致力于可持续转型,其使命是推动化工发展,改变生活。

欲了解更多有关该公司可持续发展实践、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信息,请访问万华化学网站。

关于万华化学

万华化学(600309.SS)是全球领先的创新化学产品供应商之一。公司依托持续创新、商业化设施和高效运营,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媒体联系人:
Carmen Yu
mhyu@whchem.com 

Wenshu Wang
wswangd@whchem.com

消息来源:Wanhua Chemical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30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