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杏儿长篇小说《悦耳湖畔》新书分享会首发上海二酉书店

2023-03-21 12:11 2816

上海2023年3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3月11日下午,Womenwill线下主题沙龙暨《悦耳湖畔》新书分享在上海二酉书店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由Womenwill、湖南读书会和二酉书店联合举办。

山杏儿长篇小说《悦耳湖畔》新书分享会
山杏儿长篇小说《悦耳湖畔》新书分享会

Womenwill 发起人Summer Xia比利时海特安可中国合伙人Michelle Wang唯仕传媒创始人Vivian Zhang美食科技创始人Shirley Zhu肉类行业资深研究员Daisy Zhang米其林甜品师马诗裕谷歌开发者社区(GDG) 组织者FeiFei纽约大学上海校友会RICO FU,洛阳博物馆洛言洛语项目负责人Miyavi Cheng等五十多位美食行业﹑互联网行业﹑创投业界嘉宾悉数莅临《悦耳湖畔》新书分享会现场,鼎力助阵,共同见证了这一场创意新书分享会。

山杏儿长篇小说《悦耳湖畔》新书分享会
山杏儿长篇小说《悦耳湖畔》新书分享会

湖南读书会会长张立云通过视频连线,代表湖南读书会和百花文艺出版社向活动致辞。他对《悦耳湖畔》的作者山杏儿能够保持初心,坚持阅读和写作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书别具一格的文学创作风格提出赞誉,该书文字细腻真实,温暖而有力量,文采洋溢,也直击人心,他鼓励青年作者继续创作出更多源于真实生活的优秀作品。

Womenwill 发起人Summer Xia随后作了发言,她向嘉宾们介绍了汇聚了三千多名企业职场女性﹑女性中高管﹑创业女性的Womenwill组织,同时预告了 Womenwill年度大会的精彩内容。

主讲人《悦耳湖畔》作者山杏儿从小红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出品的2023年度生活趋势白皮书出发,围绕活动主题"投入真实生活",分析了2023年"疤痕效应"明显的后疫情时代人们的三大转变和7大生活趋势。

她随后分享了《悦耳湖畔》的创作历程和心得,并对这本书进行了四个部分的详细阐述。第一部分:《悦耳湖畔》是一本什么书,第二部分:《悦耳湖畔》的结构和底层逻辑,第三部分:《悦耳湖畔》书中的美食情节,第四部分:小说中的七位人物介绍。不管是主人公张南的故事,还是其他几位书中人物的故事,发生在人间乐土悦耳湖畔的点点滴滴,都紧紧围绕人们对"什么是幸福"这个主题的探索。

比利时海特安可中国合伙人Michelle Wang和唯仕传媒创始人Vivian Zhang在主题分享中回顾了各自近十年的创业历程,并提到了创业过程中最难熬的一段经历,以及她们是如何克服困难,重拾信心,带领团队从低谷到渐入佳境。

在圆桌讨论环节,圆桌主持人山杏儿邀请三位圆桌嘉宾分别从自己的个人成长之路和专业领域出发,围绕女性成长的几个重要阶段,分享了各自对"投入真实生活"的理解。投入真实生活强调的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踏实感,减少内耗,维系真实的关系,回归真实的生活。

三位嘉宾鼓励大家要不断突破自我,不给自己条条框框。在面对选择的时候,行动远大于原地思考,在做的过程中,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在谈到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以及情绪管理的话题和对幸福生活的理解,三位嘉宾分别强调不设限,自洽﹑仰望星空是幸福生活的重要开关。

山杏儿长篇小说《悦耳湖畔》新书分享会
山杏儿长篇小说《悦耳湖畔》新书分享会

最后,山杏儿对各位来宾、朋友表示谢意,还进行了签字赠书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十分暖心。源自新西兰纯净自然真实的antipodes 寰彼极天然矿泉水﹑百分之百比利时进口GOUDEN CAROLUS得意精酿小麦白啤酒作为活动支持方,为到场的来宾们提供了乐享真实生活的伴手礼。

《悦耳湖畔》是一本探讨幸福的自然主义小说。本书是青年作家山杏儿的第一本长篇小说著作,由云上雅集全案运营,并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已在当当、京东、新华书店等各大平台上市发行。作者也透露目前已经对这部作品开始进行立项筹备,待时机成熟了,还将以音乐剧的形式跟读者见面,在上海的音乐餐厅上映。

作者介绍:山杏儿,现任美食科技传播机构主编、运营总监。

16岁发表第一篇短篇小说《天空的孩子》,迄今发表作品百余万字。从2015年开始,致力于关注和探索"北上广"独立女性的背后成长故事,曾发起"她故事公益计划",采访过上百名在大城市中奔波的普通女性。

十年美食领域工作经验,六年联合创业亲身体会,走访多国,与当地学者﹑美食文化传播者及企业家的深入交流,为长篇小说《悦耳湖畔》的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现实素材。

消息来源:美食科技传播机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