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自然堂“男友节”,把握男士理容市场新机遇

2023-03-20 20:30 7902

上海2023年3月20日 /美通社/ -- 近年来,男颜经济崛起,男性消费者对自身外在形象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众多男士理容品牌纷纷涌入护肤品市场,顺应市场需求。伽蓝集团旗下的现代男士理容品牌 -- 自然堂男士,瞄准男性用户护肤使用习惯和场景需求,从产品线至渠道进行悉心布局,今年3月1日,推出“男友节”主题营销活动,发力线下男士理容市场,迎来疫情后的新市场机遇。


审美观的转变与男性形象管理意识的觉醒正推动男士理容行业高速发展。数据显示,近两年男士洗护类目销售同比增长率达909%[1],男士爽肤水、防晒、男士礼盒等其余品类增速也显著高于市场预期,除年轻男性消费者外,逐渐往熟龄、高消人群渗透,推动男士护理全方位消费升级[2]

自然堂男士关注到,在男性理容市场消费群体中,女性购买者约占据总量的65%到70%[3],她们会为伴侣购买相关产品,并重视节日的仪式感和生活中的“小浪漫”,乐于在节日场景下以赠礼的方式传达爱意与关心 -- 在以情人节、520、七夕节为主的节庆活动中,礼盒每年呈双位数以上增长趋势[4]

基于对男性理容市场消费群体以及女性礼赠场景机会点的洞察,自然堂男士抓住“白色情人节”这一契机,以“全链路”营销策略打通品牌与终端渠道资源,通过“男友节”线下主题营销,为有送礼需求的女性消费者带来了高品质感的节日礼盒,深化消费者与品牌的情感连结。


在产品布局层面,自然堂男士深谙男性群体理容需求与消费市场的特色化、差异化,全新研发男性专属面部护肤礼盒。一方面,男性消费者偏爱在办公室、车内、出差,甚至旅途中使用小巧易携带、满足肌肤诉求的护理产品,因此礼盒内定制符合男士诉求的旅行洗漱包和中小样,满足男士的使用场景习惯,携带便捷,使用方便。另一方面,追求“极简”往往是影响男性消费者进行护肤产品购买决策的关键要素,而冰川保湿礼盒中的爆款单品冰川露,水乳精华3合一,充分满足男性对极简护肤的诉求。内含喜马拉雅小分子冰川水、白雪茶精粹,有效抵御干燥、保湿舒缓,肤感清爽不油腻,目前已斩获天猫男士乳霜榜单NO.1[5],回购率极高。


不仅如此,自然堂男士还布局中高阶面护产品线 -- 咖啡因活力紧致系列、黑松露修护系列,为不同护肤诉求的男性消费者提供更高阶、愉悦的产品体验。

自然堂男士品牌,传递不畏艰险、回馈自然的品牌精神与担当,诠释活力、激情、富有挑战精神的品牌基调。自然堂男士将在今年8月推出第二场“男友节”主题营销,并抓住洗护旺季,持续占领男士理容赛道消费者心智,同时占领核心的渠道位置,做到品牌渗透率、渠道渗透率和动销活动三合一。

未来,自然堂男士将持续钻研男士理容市场,为现代男士提供更好的一站式理容体验,并与渠道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实现线下男士理容市场的格局突破。

[1] 数据来源:魔镜,天猫+淘宝平台2022年vs 2021年男士洗护销售同比增长率
[2] 数据来源:阿里消费洞察,2020年-2021年淘系男士护理消费者画像分布及增长趋势
[3] 数据来源:2022年12月-2023年2月,自然堂男士天猫旗舰店单品购买人群画像分析,具体情况以实际为准
[4] 数据来源:魔镜,天猫+淘宝平台2022年vs 2021年男士礼盒销售同比增长率
[5] 数据来源:2022年3月1日-2022年3月31日,生意参谋男士乳霜销售情况

消息来源:自然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