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技能人才领域再创佳绩,立邦建筑涂料选手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023-03-17 20:19 5314

上海2023年3月17日 /美通社/ -- 3月16日,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指导,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建筑涂料分会主办的"2022全国建材行业建筑涂装(涂裱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立邦荣彩石系列绿色建筑涂料产品作为大赛指定考核物料帮助参赛选手展示技能魅力。经过专业评委的严格审核,最终来自立邦推选的选手成功从41名技能人才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国家级重要奖项"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在大赛颁奖典礼上,立邦中国TUC事业群12城南区事业部副总裁黄生涛为获奖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

立邦中国TUC事业群12城南区事业部副总裁黄生涛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立邦中国TUC事业群12城南区事业部副总裁黄生涛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全方位赛事支持,确保技能人才高水平发挥

本次大赛为广大涂料行业从业者提供了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旨在激励广大建筑涂料从业人员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立邦作为第一协办单位,为大赛提供指定考核物料立邦荣彩石,帮助参赛选手展现自我风采。

立邦荣彩石可展现出麻石效果、岩片点缀及花岗岩效果,使得视觉感受更加逼真自然。在活动现场,立邦中国TUC事业群川渝公司总经理兼质感项目本部总经理王璇骊表示,立邦荣彩石更耐污、更耐候、更抗裂,性能更优异;而且施工效率可提升50%[1]、掉砂率降低64%[2],其环保属性更突出。在此期间,立邦还获得了由协会颁发的"2022华涂奖外墙建筑涂料品牌"、"2022华涂奖内墙建筑涂料品牌奖"、"2022华涂奖环保建筑涂料品牌奖"三项荣誉,这不仅代表了行业客户与消费者对立邦优秀产品的认可,更展现了立邦在涂料行业持续增长的硬实力。

三分料,七分工,优质的产品依赖于好工匠的打磨。本次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各位技能人才选手根据名次不等分别获颁人社部认可的国家建筑涂装工中级、高级、技师等职业技能证书。未来他们将立足于更广阔的职业平台,继续在涂料行业展现高超的技能技术。

立邦推选的5位选手获颁各等级国家建筑涂装工职业技能证书
立邦推选的5位选手获颁各等级国家建筑涂装工职业技能证书

三年战略合作签约,共建完善产业人才生态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进一步完善工匠培育机制、发扬工匠精神,对于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制造大国"向"质量强国"转变具有重要作用。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其中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3]

在本次活动期间,为进一步完善涂装领域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立邦与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达成为期三年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双方期望携手优秀的行业伙伴,构建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及行业"多元育人"的战略合作平台;并希望以立邦"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资质为基础,建立技能人才分级标准和认证体系,共同推动构建产业人才生态,为国家造就更多"大国工匠"。

立邦与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达成三年人才培养战略合作
立邦与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达成三年人才培养战略合作

与此同时,立邦中国产业人才发展中心总经理付俊英在同期参与了圆桌论坛,与行业人士就2023外墙涂料市场与人才建设做了分享。付总表示:"优质解决方案的交付离不开高质量的技能人才,人才、交付、品牌互为促进、缺一不可。作为涂料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之一,立邦对于创新的尝试,对于行业的赋能,不仅局限于产品、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层面,还有对行业人才的深度培养上。多年来,立邦持续支持各种国家级大型赛事,如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技能大赛、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等,希望通过专业赛事发掘、吸引更多有潜质的年轻高技能人才,与行业合作伙伴协同致胜,推动行业产业人才整体素质的提升。"

立邦中国TUC事业群12城南区事业部副总裁黄生涛在接受媒体群访时也提到,随着国家大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自建房和基础建设需求加大,优质的涂料产品和优秀的涂料人才,将扮演重要角色。今年将继续与产业人才发展中心保持密切合作,借助行业领先的培训、支持,从而培养出一批振兴当地经济的核心技能人才,为新时代城乡建设贡献力量。

未来,立邦将继续秉持培养年轻技能人才的初心,依靠深耕涂料行业积累的经验和资源,为广大储备人才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的培养环境,持续推动技能人才生态建设,不断为涂料行业注入新活力。

 

[1] 数据来源:根据荣彩麻石平米耗量1.5-2.0 kg/m2,相较于QB317平米耗量3.0-4.0 kg/m2,施工效率提升50%测算所得

[2] 数据来源:根据立邦传统砂石涂料理论耗量为3kg/m2,掉砂率7.9%;立邦荣彩石麻砂石艺涂料理论耗量为1.8kg/m2,掉砂率4.7%测算所得

[3] 来源: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