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宗巴音-杭吉铁路的开通将提振蒙古出口和经济

The Government of Mongolia
2022-11-28 14:35 3293

蒙古乌兰巴托2022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蒙古总理奥云·额尔登(L.Oyun-Erdene)今天启动了一条重要的新铁路线路,作为政府"新复苏政策"的一部分,将大大推动该国的出口竞争力和更广泛的经济发展。

The Prime Minister of Mongolia L. Oyun-Erdene speaking at the opening of the Zuunbayan-Khangi railway on 25 November.

宗巴音-杭吉(Zuunbayan-Khangi)铁路穿过蒙古东南部,长达226.9公里,为塔万陶勒盖-宗巴音(Tavan Tolgoi-Zuunbayan)铁路和蒙中边境的杭吉-曼达勒(Khangi-Mandal)口岸提供重要连接。

通过进一步连接中国边境正在建设中的新铁路,这一重要经济走廊的货运距离将缩短近一半,大大促进了铁矿石等矿物的贸易。

宗巴音-杭吉(Zuunbayan-Khangi)铁路的建设在2022年3月开工,该项目的完成将使蒙古出口货运量快速增长30%,从2025年开始,年货运量将稳定在当前1040万吨水平的两倍左右,大大增加蒙古国预算收入和本地就业。

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在开通仪式后发言表示:

"新的宗巴音-杭吉(Zuunbayan-Khangi铁路通过公私合作投资模式在短短8个月内建造完成,作为蒙古的新门户,将提升蒙古将矿产出口产品运输到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今天的开通标志着蒙古政府新复兴政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政策的重点是在疫情后加强蒙古经济,并到2050年使蒙古成为亚洲领先的国家。"

由于没有出海口,蒙古的贸易依赖42个陆路边境口岸。但截至今年3月,只有3个口岸连通了铁路。该项目的完成为该国南部提供了又一个新的铁路过境点,"新复兴政策"的目标是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所有边境点通过公路、铁路和高速公路连通。

180家公司和3500多名工人参与了铁路建设。

The new Zuunbayan-Khangi railway in Mongolia has now opened

消息来源:The Government of Mongol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