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DRA助力安全/安保关键型开发团队实现MISRA C合规

LDRA Technology Private Limited
2023-03-14 10:30 8981

经过数十年的开发,LDRA态代码分析技术可以帮助嵌入式开发人员加快对MISRA C指南所有版本的合

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和越南河内市2023年3月14日 /美通社/ -- 以20多年来的MISRA C支持为依托,LDRA今天宣布在其LDRA工具套件的静态代码分析和报告功能中添加最新的MISRA C:2023指南。在MISRA C工作组主席兼LDRA技术专家Andrew Banks的指导下,LDRA的新功能为航空航天、国防、工业和能源、医疗设备和汽车行业的嵌入式开发人员提供支持,在日益复杂和难以测试的多线程、多处理器系统中识别潜在的危险代码并减轻其危害。

LDRA's support for MISRA C:2023 is underpinned by their unparalleled in-house expertise
LDRA's support for MISRA C:2023 is underpinned by their unparalleled in-house expertise

1998年推出的MISRA C是使用C编程语言开发软件的标准,在软件开发当中,安全、保障和代码质量至关重要。在3月15日的嵌入式展览会(Embedded World)上,MISRA C工作组将公布MISRA C:2012第4版(AMD4),其中规定了多线程和原子类型的规则和指令,并阐明现有指南,以便更好地契合当今开发人员使用C语言的方式。工作组还将推出MISRA C:2023,将以前版本的指南合并为一个单一的综合版本,以便于实现合规。

LDRA运营总监Ian Hennell表示:"MISRA C指南推动了安全、稳固且可靠代码的开发;此版本的发布表明我们继续致力于确保每个安全和安保关键型开发团队都能实现MISRA C:2023合规。除了在制定指南本身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还努力确保我们的静态分析工具具备相关能力,在多线程、多处理器系统中识别、报告和修复关键编码缺陷。这些新的MISRA添加进一步提升了该指南与众多行业嵌入式产品开发人员的相关性。"

MISRA C的演变和LDRA态分析工具的作用

在LDRA技术专家Andrew Banks主席的领导下,MISRA C工作组多年来不断发展指南,以适用于汽车以外的软件,解决额外的安保考虑因素,同时与最新版本的C标准保持一致,这包括通常称为C11和C18的ISO/IEC 9899: 2011和2018中引入的多线程和原子类型方法。

MISRA C指南建议使用静态分析工具来验证代码是否符合其规则和指令。LDRA工具套件支持所有版本的MISRA指南,并且:

  • 采用静态分析来识别不合规的代码领域,以帮助记录和修改。
  • 包括广泛的报告和图形显示,以根据MISRA准则增强对源代码的理解。
  • 促进结构覆盖分析,以确保开发人员能够按照MISRA指南的建议测量和维持已测试代码的数量。

Banks表示:"采用静态分析工具是对MISRA C合规性的一项宝贵投资。此类工具简化了MISRA合规性工作,降低了新软件的开发风险,同时支持开发人员的MISRA C培训。这些工具为实现MISRA合规性提供了最佳选择,这是所有嵌入式软件认证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Banks与LDRA的同事、MISRA C++工作组主席Chris Tapp一起在MISRA C工作组工作。Banks补充道:"此外,通过将最近的增强功能整合为单一来源,MISRA C:2023为与安全或安保相关的,或者说任何高集成度的软件开发者提供了新的基准指导。"

MISRA新白皮书和参观嵌入式展览会4-505展位

如需更多了解有关MISRA C倡导和部署合规工具框架的指南和战略相关信息,开发人员可以下载LDRA的新白皮书《Get ahead with the MISRA C guidelines》。开发人员也可于3月14日至16日在德国纽伦堡2023年嵌入式展览会上参观LDRA展位(4-505)。欧洲中部夏令时间3月15日下午1点45分,Andrew Banks将在"MISRA形势报告" 小组讨论中介绍MISRA。

消息来源:LDRA Technology Private Limite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