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斯泰来和Seagen宣布Enfortumab Vedotin用于治疗尿路上皮癌的上市申请在中国获受理

安斯泰来
2023-03-10 15:09 5880

- 提交的中国患者临床数据与全球数据一致,并支持了enfortumab vedotin作为无铂疗法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PD-1/PD-L1抑制剂和含铂化疗治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

东京和华盛顿博赛尔2023年3月10日 /美通社/ -- 安斯泰来制药集团 (TSE:4503,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川 健司博士,"安斯泰来")、 Seagen Inc.(纳斯达克:SGEN)今日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中心(CDE)已受理enfortumab vedotin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PD-1/PD-L1抑制剂和含铂化疗治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la/mUC)患者的生物制品上市许可申请(BLA)。

安斯泰来高级副总裁兼治疗领域开发负责人、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Ahsan Arozullah表示,"2020年中国新发膀胱癌病例近86,000例。我们正在与NMPA密切合作,期待尽快把这款创新药物带给中国患者。Enfortumab vedotin目前已成为全球众多既往接受过治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的二线和三线疗法,如顺利获批,将给中国患者带来全新的治疗选择。"

Enfortumab vedotin的生物制品上市许可申请基于一项单臂、开放标签、多中心的II期临床试验【EV-203试验(NCT04995419)】数据。该试验旨在评估enfortumab vedotin治疗既往接受PD-1/PD-L1抑制剂和含铂化疗治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的中国患者的疗效、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特征。结果显示,EV-203达到了其主要终点,即与历史对照相比,经独立审查委员会(IRC)确认的接受enfortumab vedotin单药治疗患者的客观缓解率(ORR)达到统计学意义。EV-203是EV-301试验和EV-201试验队列1的桥接试验,该研究的有效性和药代动力学数据与全球数据一致。EV-301试验是一项随机III期研究,其结果支持了enfortumab vedotin在全球上市许可申请的递交。

请参阅本新闻稿结尾处的重要安全信息,包括黑框警告,获取包括严重皮肤反应在内的与enfortumab vedotin有关的其他安全信息。

Enfortumab vedotin单药以及与其他疗法的联合用药是一项临床开发项目的组成部分,旨在解决尿路上皮癌的全程管理,以及其他实体瘤未获满足的治疗需求。

关于膀胱癌和尿路上皮癌

据报告,全球膀胱癌每年新发病例约57.3万例,死亡21.2万例。[1]

尿路上皮癌占所有膀胱癌病例的90%,也会发生在肾盂、输尿管和尿道部位。[2]约有12%的病例在被发现时为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3]

在中国,2020年膀胱癌的发病率在所有癌症中排名第12位,据估计,2020年新发病例为85,649例。中国膀胱癌的五年患病率估计为16.26/100,000例,即235,393例。[4]

关于EV-203试验

EV-203试验(NCT04995419)是一项在中国开展的II期、多中心、单臂桥接研究,旨在评估enfortumab Vedotin在中国患者中的有效性、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特征。研究一共入组40例患者。

关于 EV-301试验

EV-301试验(NCT03474107)是一项全球多中心、开放性、随机III期临床试验,旨在评估enfortumab vedotin在对比医生所采用化学方案(多西他赛、紫杉醇或长春氟宁)用于治疗既往曾接受过PD-1/PD-L1抑制剂和含铂化疗治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的疗效。该试验共招募608位患者,主要终点为总生存期,次要终点包括无进展生存期、总体缓解率、缓解持续时间和疾病控制率、以及安全性/耐受性评估和生活质量参数评估。

关于EV-201试验

 EV-201试验(NCT03219333)是一项针对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的单臂、多队列、多中心、关键性II期临床试验,入组患者既往接受PD-1或PD-L1抑制剂治疗,包括既往接受含铂化疗的患者(队列1)和未曾接受含铂化疗且顺铂不耐受的患者(队列2)。该项试验在全球多个中心招募患者,队列1患者125名,队列2患者89名。主要终点是经盲态独立中心阅片确认的客观缓解率。次要终点包括对缓解持续时间、疾病控制率、无进展生存期、总生存期、安全性和耐受性的评估。

EV-301和EV-201队列2的临床试验结果,支持了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于2021年7月对enfortumab vedotin-ejfv[1]的常规批准。此外,EV-301和EV-201队列1的结果作为核心数据,支持了enfortumab vedotin在包括欧盟、日本和新加坡在内的全球市场递交上市许可申请。

关于enfortumab vedotin

enfortumab vedotin是同类首创的直接作用于Nectin-4(位于细胞表面的一种蛋白,在膀胱癌中高度表达)的一种抗体-药物偶联药物(ADC)。[5]非临床数据显示,PADCEV的抗癌活性是由于其与表达Nectin-4蛋白的细胞结合,然后将抗肿瘤成分单甲基澳瑞他汀E(MMAE)内化并释放到细胞中,导致细胞停止增殖(细胞周期阻滞)和程序性细胞死亡(凋亡)。[6]

关于enfortumab vedotin的重要安全信息

黑框警告:严重的皮肤反应

  • enfortumab vedotin可导致严重和致命的皮肤不良反应,包括Stevens-Johnson综合征(SJS)和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TEN),该类皮肤不良反应主要发生在治疗的第一周期,但在随后周期亦可能发生。
  • 密切监测患者的皮肤反应。
  • 对疑似SJS或TEN或严重的皮肤反应,应立即停用enfortumab vedotin并考虑转诊至专业护理。
  • 对确诊SJS或TEN,或者4级或复发性3级皮肤反应患者,应永久停用enfortumab vedotin。

欲了解更详细的信息,请点击访问这里


[1] 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Cancer Tomorrow: Bladder. http://gco.iarc.fr/tomorrow. Accessed Mar 6, 2023.

[2] 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 Bladder Cancer: Introduction (12-21). https://www.cancer.net/cancer-types/bladder-cancer/introduction. Accessed Mar 6, 2023.

[3]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Surveillance, Epidemiology, and End Results Program. Cancer stat facts: bladder cancer. 2022. Available at https://seer.cancer.gov/statfacts/html/urinb.html. Accessed Mar 6, 2023.

[4] Ferlay J, Ervik M, Lam F, Colombet M, Mery L, Piñeros M, Znaor A, Soerjomataram I, Bray F (2020). Global Cancer Observatory: Cancer Today. Lyon, France: 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Available from: https://gco.iarc.fr/today, accessed Mar 6, 2023.

[5] Challita-Eid P, Satpayev D, Yang P, et al. Enfortumab Vedotin Antibody-Drug Conjugate Targeting Nectin-4 Is a Highly Potent Therapeutic Agent in Multiple Preclinical Cancer Models. Cancer Res 2016;76(10):3003-13.

[6] PADCEV [package insert]. Northbrook, IL: Astellas Pharma US, Inc.

 

消息来源:安斯泰来
相关股票:
OTC:ALPMY Tokyo:450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