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好来坚定维护消费者权益 全链路打击制售假行为

好来集团
2023-03-09 07:00 59982

广东中山2023年3月9日 /美通社/ -- 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其中明确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等行为。作为深受消费者信赖的优质口腔护理领导品牌,好来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升级打假策略,整肃全链路制假售假行为,力图保护品牌声誉,守护健康的市场经营环境。

重拳出击 贯彻全链路打假策略

好来集团与执法部门、电商平台方及销售渠道方长期通力合作,收集、研判各类制售假线索,并通过行政查处、刑事诉讼和民事诉讼等方式追究制售假人员的责任,好来集团打假策略的贯彻执行建立在这一深厚的合作基础之上。

在全链路打击制售假行为过程中,好来集团积极配合执法部门查处制假工厂和窝点,和参与针对制售假犯罪团伙的刑事诉讼程序。其中,在2019年至2022年期间,好来集团分别配合江门市恩平市公安局和中山市公安局开展两起集群打假案件,协助执法机关异地执法并成功在汕头等地查处12家制假工厂窝点,打击了多个制售假犯罪团伙。后续,好来集团积极参与公诉程序,配合司法机关追究28位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案件涉及罚金总计超过3千万元人民币,没收违法所得超过2千多万元。好来集团将在此后打假行动中,继续利用法律手段维护健康规范的市场秩序,令制假、售假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得以严惩。

通力合作 全力整治线上售假

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网络售假问题日益突出、屡禁不止;部分电商平台放任商家野蛮生长,进一步导致针对网络售假的维权成本高、难度大。为了整治网络假货重灾区,好来集团适时升级打假策略,持续深化与监管执法部门和电商平台的合作,共同开展监管和打假行动。在行动过程中加大对线上电商平台售假商家的查处力度,并对售假严重甚至拒绝处理的电商平台采取措施。

2022年,好来集团通过接收和研判来自消费者和客户的投诉,发现某电商平台渠道出现大量假货。集团迅速采取行动,于1115日积极配合武汉市江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渠道武汉总部及其当地供应商仓库共查获60余箱、价值三万余元假冒牙膏产品;并于2023220日配合中山市公安局在该渠道的顺德中心仓及其假货供应商处查获共200多箱假冒牙膏产品,成功避免了大量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危害消费者身心健康,切实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

推动司法保护升级 建立预警沟通渠道

好来集团深知打击制售假违法行为离不开行业的规范、法律的制约。好来集团作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QBPC)成员,积极参与QBPC组织的研讨会、论坛和培训活动,通过QBPC推动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修订;通过行业协会等相关平台,好来集团加强了与行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沟通,配合监管部门的工作,持续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进步。

好来集团表示:我们高度重视对品牌保护。集团严格遵守市场规则,坚决打击各类制售假侵权行为,这既是对好来的品牌形象负责,也是对消费者负责。打假道路任重道远,好来集团未来将更坚决地打击制售假行为,尽最大可能保护各方权益。

未来,好来集团将会从三个层面加大力度打击制假售假行为。首先,好来集团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假调查,挖掘市场制售假线索,尽早捣毁制售假链条。其次,品牌将完善消费者打假举报机制,接受消费者咨询,开展对消费者的科普和教育,不断完善品牌方与消费者双向沟通机制。第三,好来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对电商售假的打击力度,包括与电商平台进行合作共治,同时严厉追究电商平台滥用避风港原则的售假责任。

制假、售假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更深深困扰着品牌,给品牌带来了难以估量的损失。品牌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保护品牌声誉,加快产品质量提档升级,将进一步推动民生消费质量升级。好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系列的打假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高度评价。未来,好来集团将推动打假行动踏上一个新的台阶,推动民生消费质量进一步升级,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做出更大的贡献。

消息来源:好来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