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热门卡牌情怀不减,eBay襄助中国卡友探索收藏卡国际机遇

2023-03-02 18:06 6534

eBay解密全球热卖收藏卡,一键直连全球买家

广州2023年3月2日 /美通社/ -- 今日,全球商务领导者eBay在广州举办"玩转收藏卡,同步全球卡友"收藏卡市场分享盛会,集结中国南方地区卡牌玩家以及业内媒体,分享eBay平台最新卡牌交易趋势,共话全球收藏卡蓬勃前景,助力广大中国卡牌玩家探索收藏卡国际交易无限潜力。

收藏卡(Trading Card)集竞技性和收藏性为一体,主要包含球星卡、游戏卡、影视卡等几大分类。作为千禧一代、Z世代新消费下的一种文化产品,收藏卡正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 Statsville Group预计,全球卡牌市场高速成长,将从2021年的201亿美元迅速增长到2030年的131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6%[1]。去年底,全球瞩目的卡塔尔世界杯牵动了全球球迷的热情,球星卡热度空前高涨;影视卡及游戏卡牌热度则持续走高,不论是牵动一代人童年情怀的宝可梦、火影忍者,还是拥有庞大粉丝数量的漫威宇宙、哈利·波特等顶级IP,都带动着其衍生收藏卡全球消费市场的崛起。

eBay中国“玩转收藏卡,同步全球卡友”收藏卡市场广州分享会隆重举办
eBay中国“玩转收藏卡,同步全球卡友”收藏卡市场广州分享会隆重举办

eBay作为收藏卡交易领导者,连接全球超过190个市场,通过帮助卖家定价、估价、一键管理的Price Guide & Collection价格指南和管理工具,实现快速上架的Scanning Tool扫卡上架工具,保障交易安全及信赖的卡牌鉴定服务,开创性的存储卡牌以及保证实时交易的eBay Vault保险库等,向全球卡友提供安全、便捷的革命性卡牌交易体验。去年,eBay完成收购游戏卡牌平台TCGplayer,进一步优化整合渠道资源,扩展更多收藏卡类目,加深与卡牌爱好者的连接并为他们带来更多选择,满足他们的需求。

eBay大中华区销售和品类管理总经理庞涛分享eBay平台收藏卡机遇与洞察
eBay大中华区销售和品类管理总经理庞涛分享eBay平台收藏卡机遇与洞察

eBay大中华区销售和品类管理总经理庞涛表示:"eBay是全球收藏卡交易领导者,平台推出的革命性卡牌交易体验为国内卡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可信赖的交易渠道。不仅是球星卡,我们看到游戏卡和影视IP卡也受到了国内越来越多卡友的关注。我们将持续分享全球收藏卡市场趋势和机遇,欢迎更多卡牌爱好者通过eBay探索收藏卡国际机遇。"

来自广州,拥有二十多年球星卡收藏经历的资深玩家海少即将入驻eBay平台成为卖家,他分享到:"上学时因为喜欢篮球、看NBA比赛迷上了球星卡,不知不觉已经收藏了几千张卡牌。我和eBay的渊源始于2003年,eBay上有海量卡牌,我当时在上面收过不少珍贵的球星卡,现在我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店铺与全世界的卡牌爱好者分享交流,而eBay正是首选,我相信eBay能帮我触达全球买家,让我的卡牌成就价值。"

广东收藏卡卡友及业内媒体齐聚分享会现场
广东收藏卡卡友及业内媒体齐聚分享会现场

全球卡牌交易炙手可热

eBay是全球收藏卡交易领导者,收藏卡在eBay平台保持连续六年高增长。2021年eBay平台上售出了超过6300万张收藏卡,总销售额相比疫情前增长超过两倍,平均每秒钟就有2张卡牌售出。

eBay平台数据显示:

  • 游戏卡需求持续强劲:
    • 2023年2月24日,eBay新上架一张宝可梦Pokémon稀有卡牌,全球限量41张。该卡牌起拍价高达48万美元,一旦成功出售,将成为eBay历史上售价最高的一张宝可梦卡牌。
    • 2022年,eBay平台上最热门的游戏卡包括:万智牌Magic: The Gathering、元动物园MetaZoo、宝可梦Pokémon和游戏王Yu-Gi-Oh!。
    • 2021年eBay平台售出超过600万张宝可梦Pokémon游戏卡,Pokémon成为最热门的游戏卡。

-  数码宝贝Digimon – 同比增长802%;
-  堡垒之夜Fortnite – 同比增长592%;
-  黑白双翼Weiss Schwarz – 同比增长410%;
-  血肉之战Flesh and Blood – 同比增长364%;
-  龙珠Dragonball Super – 同比增长215%。

  • IP影视卡增长迅速:
    • 2022年eBay平台上最热门的IP卡牌包括:垃圾桶小子Garbage Pail Kids、漫威Marvel。
  • 球星卡持续火爆:
    • 篮球、棒球和橄榄球三大运动的球星卡在eBay平台最受欢迎,足球和冰球类球星卡紧随其后。
    • 2022年1-5月,eBay平台球星卡中被搜索最多的球星有: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乔·伯罗(Joe Burrow),汤姆·布拉迪(Tom Brady),贾·莫兰特(Ja Morant),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万德·弗兰克(Wander Franco),贾斯汀·赫尔伯特(Justin Herbert)。

2023年,全球收藏卡市场热度持续攀升,eBay将不断为中国卡牌爱好者带来丰富的市场洞察,襄助中国卡友探索收藏卡国际机遇。

关于eBay

eBay(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代码EBAY)是全球商业领导者,致力于为个人、企业以及组织机构创造更多的经济机会。eBay通过科技连接全球190多个市场数以亿计的买家与卖家,为所有人提供成长与实现自我的机会。eBay于1995年创立于加州硅谷,是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交易平台之一,为用户提供超值且独特的购物选择。2022年,eBay实现了超过740亿美元的商品交易总额。如需了解更多有关eBay及其旗下业务的信息,请访问www.ebayinc.com

[1] 数据来源:Market Statsville:Trading Game Card Market 2022: Industry Size, Regions, Emerging Trends, Growth Insights, Opportunities, and Forecast By 2030

 

消息来源:eBay中国
相关股票:
NASDAQ:EB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