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色发展不做选择题,华为发布"Green 1-2-3"绿色发展解决方案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7日 /美通社/ -- 华为绿色ICT发展峰会今日在巴塞罗那举行,华为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彭松作了"绿色发展不做选择题"主题演讲。彭松指出新一轮AI大爆发正在发生,AI的繁荣发展给运营商带来新收益,也对ICT基础设施提出了新的需求,同时,更大的带宽、更强的算力也不可避免地带来网络能耗的快速增长。"要绿色还是要发展似乎成为ICT行业的选择难题,但我们认为应当选择'不做选择',绿色和发展二者都要,"彭松表示。

华为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彭松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彭松发表主题演讲

彭松认为,当前可以通过在能效、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和用户体验三个维度上做到兼顾,逐步实现ICT绿色与发展的兼顾。在此次MWC2023展会上,华为也推出了围绕这些理念的解决方案,为ICT基础网络的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能效维度:从只关注提升网络能效,到同时兼顾降低绝对能耗。针对低负载场景,采用多维关断技术,不但可以通过频域、时域,而且可以从通道和功率等各种维度实现智能关断。针对超低负载场景,实现设备"极致休眠",比如通过采用新材料和新工艺解决了AAU硬件关断时的凝露和低温问题,仅保留电源模块待机,让AAU极低负载时的功耗从300W降低到10W以下。

可再生能源维度:从只关注绿电部署的规模,到兼顾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效率。在空间上,从一网一策细化到一站一策,提升可再生能源部署的准确性。在时间上,实现从天级到分钟级的智能调度,最大化可再生能源的经济收益和绿色收益。通过感知获取站点的天气、电价、电池状态、业务量等多维度信息,利用智能调度算法,实现整站可再生能源的发电效率最优、综合用电成本最优、和基于负载的电源可用度最优。

在用户体验维度:从只关注于网络节能和KPI保障,到同时兼顾用户体验保障。针对不同的网络场景来编排最优的节能策略:低流量的场景下,保障最基本的网络KPI,实现最大化节能;在高流量场景下,同时保障用户的体验。经验驱动升级为数据驱动,实现分钟级的节能策略生成和毫秒级的优化策略下发。

彭松强调,华为基于上述三个维度的共存理念,持续迭代绿色解决方案,并正式发布华为"Green 1-2-3"解决方案。"1",意味着一套围绕绿色发展建网的指标体系,"2"指兼顾高能效和超低能耗两个场景,"3"则是从站点、网络和运营建设三层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华为愿意与全球运营商一起共同努力,实现绿色与发展的平衡,加快ICT绿色发展进程。

2023年世界移动大会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华为展区位于Fira Gran Via 1号馆1H50展区。华为与全球运营商、行业精英、意见领袖等一起深入探讨行业新增长、5G商业成功、5.5G时代、绿色、数字化转型等热点话题,运用GUIDE商业蓝图,打开智能世界之门。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 https://carrier.huawei.com/cn/events/mwc2023

 
消息来源:Huawe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