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世集团与汇美集团共庆同行十载 持续强化数字化供应链服务

2023-02-25 06:00 5047

杭州2023年2月25日 /美通社/ -- 2月24日,百世集团(以下简称"百世")与汇美集团(以下简称"汇美")在百世佛山里水仓共同举办合作十周年的庆祝活动,同时对未来双方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升级。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百世集团旗下百世供应链为汇美集团开启了量身定制的全链路供应链服务,在电商仓配一体化服务基础上不断深耕延展,从物流端全力支持汇美集团的业务成长以及应对不同的商业挑战。

百世集团与汇美集团共庆同行十载
百世集团与汇美集团共庆同行十载

经过双方多年的共同探索和努力,百世凭借智慧供应链系统的全链路加持,以及线上线下一站式的运营能力,为汇美集团提供包括仓储线上、线下正逆向运营、商品质检和维修、快递管理、运输仓间调拨和门店配送等模式的一站式服装供应链运营服务,助力汇美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库存管理。

十年来,双方共同奋战,经历了多次考验,取得众多佳绩。

  • 2012年,百世接手茵曼项目仓储运营,当年双十一首超5万单;
  • 2013年,茵曼双十一当日销量突破1.2亿,成为全网销量第一女装品牌。百世为"初语"品牌提供仓配服务;
  • 2014年,茵曼项目搬仓中润,汇美高端品牌"生活在左"上线,双十一百世从容应对三倍于2012年同期单量;
  • 2015年,汇美开拓线下销售渠道,百世启动B2B仓储和门店配送业务;
  • 2016年,百世双十一两天完成总发货量的90%(正常情况下需4-5天完成),单日订单处理量再创新高,并获得汇美授予的"再创辉煌"锦旗;
  • 2017年,汇美商品使用RFID芯片,百世订制和升级库内各环节操作流程,大幅提升仓储作业效率;
  • 2018年,汇美项目搬仓里水,百世开始为汇美提供专业的新品及退货入库品检服务;
  • 2019年,百世为汇美项目成功上线包括多穿立体库、货到人拣选、输送系统、电子标签拣选等自动化设备及系统,获得汇美年度优质服务奖及智造先锋奖;
  • 2020年,百世入驻汇美工厂分仓项目,新品质检入仓时效缩短至15小时,获得汇美颁发的优秀协作奖,百世与汇美共同抵抗疫情;
  • 2022年,百世进一步把质检入仓时效缩短至10小时以内,获得汇美的高度认可和嘉奖。

百世集团与汇美集团共庆同行十载
百世集团与汇美集团共庆同行十载

十年来,百世供应链服务响应速度的不断提升,与数智化和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不无关联。百世自2013年正式接管汇美的仓库,让客户可以将重心完全转移到销售上。从茵曼1,000平方米的仓库,到今天仓储面积达到6.5万平方米;从为茵曼项目投入第一条U型流水线,到开启智能化服务之路的货到人拣选,多穿立体库系统和圆盘分拣设备等的陆续投入,使仓库整体的自动化水平达到80%,货品出库能力提升了一倍。在今天活动的举办地——佛山里水仓,已经做到"只闻机声,不闻人语"。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表示:"我们十分有幸陪伴汇美走过十年的历程,见证了汇美旗下一个个品牌的快速成长和汇美在服装行业地位的显著提升,我们由衷为汇美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智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未来百世将持续强化数字化系统和物流网络,在竞争与挑战不断增加的市场环境下,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和运营效率,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供应链和物流服务。希望在下一个十年,我们能够助力汇美登上更大的舞台"。 

汇美集团董事长方建华表示说:"我们相信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汇美业务蓬勃发展的时候,百世的加入不仅令我们可以将注意力专注在服装本业,而且经受住了订单量连年翻倍增长的考验。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我们看到了百世近年来在流程与系统优化,以数智化提升运营水平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尤其是供应链链路上的大数据在算法的支持下,给我们进一步降本增效、销售与生产预测等不同场景下的应用提供了有效依据。在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时,服装行业对物流与供应链服务的柔性、数字化、一体化需求更强,我们很高兴能与百世开启下一个十年的合作,也期待在与百世的紧密合作下,能将物流能力也打造成企业的竞争力之一。"

百世旗下供应链服务多年来持续在物流作业、运营管理、客户决策等多个层面推进全面数字化进程,以帮助客户实现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建立更智能、更柔性的供应链,面对市场能够快速灵活反应。在网络化层面,截至2022年9月底,百世供应链拥有408个自营及加盟云仓,以全透明、全链路可控的系统为核心,共同组成百世云仓+B2B云配网络。其中,仅日常配送的B2B2C服装门店就超过18,000多个。

 

消息来源:百世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