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夏出版社资产将在北交所拍卖

2010-12-02 17:27 5338

- 专业化资产处置平台助力出版行业改制

北京2010年12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2月2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拍卖公告,2010年12月9日华夏出版社部分库存及残损图书将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拍卖。此次拍卖涉及图书近200余万册,3000多个品种,包括文艺、经管、社科、残疾人、医学、教辅、少儿、失落的文明、拉鲁斯百科全书、报废书10大类。华夏出版社也将成为中央级出版社改制过程中第一家通过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资产处置平台公开处置国有资产的出版社,此次资产处置也将为中国出版社改制过程中的资产处置积累经验。

华夏出版社是我国唯一一家直接为残疾人事业服务的综合性图书出版机构。自1986年建社以来,在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的领导和关怀下,始终坚持出版社创始人、首任社长邓朴方同志提出的“传播人道主义、弘扬华夏文化”、“出书、出人、出思想”的办社宗旨,坚持“一手抓公益性文化出版,一手抓经营性文化出版”的原则,已经形成了以社会科学、经济管理、传统文化、文学艺术、医药卫生和残疾人读物为主的六大出版板块,出版了一大批在学界和广大读者中间产生广泛而深刻影响的图书,为残疾人和社会文化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华夏出版社在改制过程中,根据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的相关规定,在出版行业率先将国有资产统一交北京产权交易所处置。北京产权交易所是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指定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资产处置平台。通过此平台开展处置工作,不但可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程序和更多元化的渠道,使国有资产处置利益较大化,也使出版社改制过程中的清产核资工作更加阳光、透明,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消息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