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OSS连获黑珍珠餐厅指南官方推荐 在高端餐饮渠道实现跨越增长

2023-02-10 16:34 9069

北京2023年2月10日 /美通社/ --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腾飞和消费观念升级,精致餐饮发展迅速,并呈现下沉趋势。近日,2023年黑珍珠餐厅指南在北京发布,304家餐厅摘钻。

根据美团发布的《2022中国精致餐饮行业洞察》(下称《报告》)显示,2022年,国内精致餐饮行业总规模为559亿元,门店数量达4,429家,分别较2021年保持平稳增长7.8%、1.5%;上海961家,北京688家,深圳476家,三个城市依然是中国精致餐饮行业的核心。

2023年起,黑珍珠餐厅指南计划保持每年增开两到三个新城市,使得今年榜单覆盖城市达25个,新增了65家,意味着黑珍珠餐厅指南进入增长期。

2023黑珍珠餐厅指南发布暨颁奖盛典现场
2023黑珍珠餐厅指南发布暨颁奖盛典现场

榜单的变更表明,过去一年,中国城市美食正在呈现高质量发展,以及从侧面显示出日常生活的精致化也在不断渗透至更多的城市。与此同时,高端饮用水的市场也呈上升趋势,逐渐成为精致消费体验之一。在此背景下,黑珍珠餐厅指南连续两年的唯一官方推荐用水VOSS(芙丝)也不断在奢华酒店、高端零售、高端餐厅等场景发力,成为高端生活方式的代表品牌。

VOSS连获黑珍珠餐厅指南官方推荐用水
VOSS连获黑珍珠餐厅指南官方推荐用水

珠联璧合,VOSS逆势触达高端消费场景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的整体趋势下,精致餐饮孕育出越来越大的市场空间。根据最新发布的"2023黑珍珠餐厅指南"数据,上海仍然作为精致餐饮消费的风向标,新上榜多达66家;北京拥有38家上榜餐厅覆盖海内外19个菜系,体现首都文化的多元性;广州17家上榜中,以粤菜、潮州菜、客家菜占比超80%,引领广东本土菜系的发展;成都共有19家餐厅上榜,同比增长150%,是Top5城市中新上榜增势最快的城市,而杭州更是中国内地唯一"二钻餐厅"增加的城市。

VOSS以官方合作伙伴身份亮相发布会现场
VOSS以官方合作伙伴身份亮相发布会现场

整体而言,中国精致餐饮行业发展平稳,黑珍珠餐厅榜单更加走向大众,覆盖了更多城市城市,更多优秀餐厅脱颖而出,同时展现城市强大的韧性和内生增长动力。还通过对影响精致餐饮发展的经济、人口、技术、心理等因素构建了评价模型。该模型显示,中国目前正处于精致餐饮的大众接受期;其意味着,精致餐饮的未来增长空间十分广阔。

与此同时,随着高端餐饮消费的发展以及人们对健康、生活品质需求的日益增长,也推动了中国高端饮用水市场的发展。据了解,黑珍珠餐厅指南连续两年的唯一官方推荐用水VOSS,就是源自挪威的高端天然饮用水品牌。 自进入中国以来,VOSS延续其全球高端形象,从奢华酒店、高端零售,再到高端餐厅,每一步策略的实施,都是中国市场成熟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变化的缩影。

黑珍珠餐厅VOSS主题包间
黑珍珠餐厅VOSS主题包间

2022年,VOSS通过与黑珍珠餐厅指南的合作,实现了精致餐厅渠道的跨越式增长,渠道渗透率近50%,并与黑珍珠餐厅指南打造首款联名天然矿泉水,打造主题包间,将精致生活延伸至更广泛的日常场景之中。实际上,其简约时尚的瓶身设计为餐饮体验赋予更强的仪式感,也折射了中国消费者对于品质感、生活仪式感越来越看重的消费趋势。

VOSS天然矿泉水的高锶低钠,属弱碱性的水质特点,颇受星厨好评及认可,被甄选为佐餐水,成为黑珍珠餐厅的首选高端饮用水品牌。VOSS与北京连续两年蝉联唯一黑珍珠三钻餐厅的美·大董海参店开展深度合作,打造了沉浸式就餐体验的"VOSS主题包间";作为唯一指定用水,VOSS联手多年蝉联黑珍珠三钻的上海菁禧荟和甬府餐厅、广州黑珍珠二钻创意粤菜Omakase的跃·现代粤菜料理、以及成都匠心川味的银芭等知名地标性餐厅,为消费者提供精致的餐饮搭配。

水到渠成,VOSS拉满仪式感消费体验

根据上述报告显示,中国精致餐饮市场消费者以56.6%个人享受型需求,占主要消费场景,可见消费者追求美食的体验,对仪式感和情绪价值需求日益增长;同时67.7%的消费者注重食材的质量,54%在意餐饮内部环境,体现消费者追求悦己的细节和生活品质感受,而餐水搭配更是将精致餐饮的品质体验进一步极致化。

因此,更多全国各地的餐厅也逐渐走向精致餐饮的赛道,高端餐饮场所也成为VOSS持续发力打造仪式感的重要场景,以精致餐饮开发为重点,将市场渠道的布局覆盖进行延伸,从北上广拓展至成都、杭州、南京等更多新一线和别具地域特色的美食城市。尤其是在杭州,VOSS的黑珍珠餐厅覆盖率更是达到90%。而随着黑珍珠餐厅指南在2022年下旬启动首个拓城计划,在2023新上榜城市中,长沙4家、济南2家、无锡3家。VOSS也积极为地方美食消费创造新活力,同时带动新兴城市的发展,以及助长中华美食文化的交流。

VOSS致力于诠释既有传承,又不乏创新的生活美学
VOSS致力于诠释既有传承,又不乏创新的生活美学

VOSS作为高端饮用水品牌代表,与黑珍珠餐厅指南达成战略合作,借助一张兼容并蓄的"中国人自己的美食榜"和VOSS的全球影响力,共同致力于不断精雕细琢中国高端餐饮的精致化,聚力行业资源,集合餐饮人和厨师,为消费者营造百花齐放的精致餐饮体验,兼容美食文化、餐饮美学及艺术的多元表现形式,诠释既有传承,又不乏创新的生活美学。

消息来源:VOSS芙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