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呼吁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携手,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歧视

第二十三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夕绝对距离当代艺术展览暨精忠奖”“先锋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北京2010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昨天,“绝对距离”当代艺术展启动仪式在北京草场地国际艺术村举行,三百多名嘉宾参与了庆祝仪式.

“绝对距离”旨在探寻人与艾滋病的关系:包括人在面对艾滋病时的情绪与心理反应,在处理与艾滋病相关事件的方式与方法。艺术展策划人张冰解释说,在世界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夕举办这个展览,主办方希望展出的艺术作品可以减少人们对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歧视。

“艺术是表达感情与思想的一种很好的方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国别副主任森本秋绘女士说,“艺术是一扇窗,透过这扇窗,人们可以学习、理解并发现真理。我们希望这项活动能够通过一种独特的方式更好地阐释这一主题,并获得人们进一步的支持与理解。我们愿为政府、社会组织、艺术家和其他关心艾滋病防治的团体构建一个独特的平台,共同应对艾滋病。”

“慈善  -- 从名词到动词

中国当代艺术策划人联合当代艺术家深入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开始于2010年年初,通过艺术家深入广西、云南、山西,与当地不同地域、不同感染途径、不同性别、不同背景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同吃、同住、同劳动、同感受,深刻体会感染者和他们的家庭的真实生活。

这些当代艺术家们以他们的经历为基础,用作品表现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生活状态与所受到的歧视。感染者群体真实的生存状态及对生命、生活的理解激发了艺术家创作艺术品的欲望,并以新的视角创作出一批与艾滋病主题相关的艺术作品。今天,“绝对距离”当代艺术展展出了十七件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反映了艺术家们的个人观点与感受。

活动伙伴、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刘丽青女士说道:“虽然目前中国总体还处于艾滋病低流行状态,但艾滋病并没有得到完全根除。这一挑战不是任何人和国家可以独自面对的,他需要全世界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人都积极参与。通过我们在社区的工作,我们希望当代艺术家们、展览策划者们和实践者们可以建造一个更健康、更和谐的多元社会。”

前卫生部部长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张文康说:“我深受鼓舞,很高兴看到大批艺术家赴感染者社区,用艺术的双手唤起社会对艾滋病的重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吴尊友博士同时呼吁感染者昂起头,不要自卑:“你们和没有感染的人没有什么分别。让社会对艾滋病更少歧视,让社会更美好。”

此外,第二届“精忠奖”、第一届“先锋奖”颁奖典礼也在“绝对距离”启动仪式上同时举行。以表彰在中国大陆地区,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社区作出奉献的政府部门、组织机构。

与会的艺术家包括向京、沈少民、李一凡、宋冬等。该活动还得到了政府部门、其他联合国机构包括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政府组织及国际组织和高校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