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陶朗发布坚果黄曲霉毒素分选白皮书,用创新守护健康

2023-02-03 10:50 4525

厦门2023年2月3日 /美通社/ -- 2月4日世界癌症日来临之际,全球食品分选巨头陶朗发布了《坚果黄曲霉毒素控制与检测》白皮书,探讨一类致癌物黄曲霉毒素在食品生产中的控制难题及前沿解决方案,以创新技术赋能食品分选,维护全民大健康未来。

黄曲霉毒素问题的复杂境遇

在白皮书中,陶朗介绍了目前黄曲霉毒素的复杂现状。近年来,消费意识的觉醒,提高了人们对黄曲霉毒素问题的重视和紧迫感,各国对其含量和标准亦日趋严格。但由于目前没有强制统一的全球标准,且各国检测方法不同,让黄曲霉毒素问题更加复杂。对于食品企业来说,未能精准检测和剔除黄曲霉毒素可能导致其面临出口货品扣留、收入和品牌声誉受损的风险。

不同光源下的花生
不同光源下的花生

对此,陶朗食品中国区销售总监余德云表示:"花生、玉米、巴旦木等坚果谷物是黄曲霉毒素的重灾区。作为一类致癌物,黄曲霉毒素是人类的健康隐患,也是食品企业的加工难题。几十年来,陶朗不断创新升级黄曲霉毒素解决方案,从Detox™激光检测技术到BSI生物指纹识别技术,持续为食品企业和消费者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长期大量验证的有效性

白皮书强调,黄曲霉毒素的分选不同于异物瑕疵,后者的分选效果肉眼可见,而黄曲霉毒素善于隐藏,需要经过长期大量的抽样化验来验证其有效性。这对时间和资金的投入、技术的先进性、设备的稳定性、带出率的控制及双方的合作信心都是巨大考验。白皮书认为,食品企业可以考虑在生产经营中加入成熟的技术,用更精准的检测技术迎接挑战。

雀巢子品牌徐福记曾对陶朗的Detox™激光检测技术进行了6个月的有效性验证。该测试项目共分选了500多吨不同品种和产地的花生,并进行了全面的黄曲霉毒素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成品中黄曲霉毒素的含量低于中国国家标准,达到了雀巢集团的要求,并将误剔率维持于行业低水平。经过几十年的沉淀,陶朗的黄曲霉毒素解决方案已被众多全球合作伙伴验证有效。

激光分选花生中的黄曲霉毒素
激光分选花生中的黄曲霉毒素

白皮书还引用了大量的数据和测试分析,逐层解剖黄曲霉毒素问题,并对目前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进行深入探讨,旨在帮助食品企业解决痛点难点,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全民健康。

消息来源:陶朗食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