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调查发现:超六成儿童希望玩具能呈现真实世界中的不同情感

乐高集团
2023-02-01 21:05 3143
  • 新一代乐高®好朋友系列中的角色设定更加真实地呈现出当今儿童所处的世界,涉及神经多样性发展群体、不同的心理健康状况、性别、文化、种族和身体情况等多元化的角色,并通过这些角色所演绎的故事,体现儿童在真实生活中的经历和随之产生的不同情绪。
  • 为支持新一代乐高好朋友系列的推出,乐高集团开展一项新的调查研究,旨在揭示友谊在童年早期对儿童成长具有的重要意义,相关调查结果包括:

- 68%的儿童希望看到玩具和角色能够呈现更多不同的情感,从而更好地反映他们真实的生活。
- 94%的受访儿童表示友谊能够让他们感到快乐。
- 仅有32%的儿童表示他们曾在电视节目或网络内容中看到过朋友之间发生矛盾或争吵的情节。
- 93%的儿童认为朋友可以教会他们不同的事物。

丹麦比隆2023年2月1日 /美通社/ -- 在乐高®好朋友系列推出十周年之际,乐高集团开启好朋友系列的全新故事篇章,并推出了全新的人物角色,以及关于这些新角色的衍生动画片。在朋友相处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与挑战,但当前的儿童电视节目或网络内容并未对此予以充分体现,这让许多儿童觉得只能独自面对,而没有意识到这些情况其实都是正常的,并且其他人也会产生同样的感受。

在2023年开启的乐高好朋友系列全新故事中,人物角色设定更加多元化,新的角色们拥有不同肤色和文化背景,还有一些角色患有残疾或属于神经多样性群体,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个性和人际关系。随着新一代产品的推出,乐高集团希望通过乐高好朋友系列的故事,使儿童能够在其中看到自己的身影,与角色产生共鸣,从而更好地理解他人,从自身经历中获得成长,也增进与他人的友谊。

新一代乐高®好朋友系列开启全新故事篇章,带来更具多元化的人物角色
新一代乐高®好朋友系列开启全新故事篇章,带来更具多元化的人物角色

为了支持新一代乐高好朋友系列的发布,乐高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一项关于友谊的调查研究,以更好地了解儿童之间友谊的多样性和复杂性。这项研究对于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名6-12岁的儿童进行了调研,并揭示出友谊在童年早期对儿童成长的重要性。

调查发现:

  • 儿童会借助友谊来应对生活中产生的复杂情绪,87%的儿童表示会向朋友寻求安慰。
  • 儿童认为"玩乐"和"开心"是友谊的主要元素, 67%的儿童希望与朋友一起玩耍,60%的儿童希望与朋友一起欢笑,94%的儿童表示朋友能够让他们感到快乐。
  • 儿童能感受到结交不同朋友所带来的价值, 93%的儿童认为,结交不同的朋友是一件幸福的事,不同的朋友可以教会他们不同的事物。
  • 儿童所观看的内容往往很少反映复杂的情感,仅有40%的儿童表示曾在电视节目或其消费的内容中看到关于友情的变化和波折,仅有32%的儿童表示曾看到朋友间发生矛盾或发生争吵的情节。
  • 当被问及是否希望看到玩具的角色更加多元,从而体现不同的情绪时,68%的儿童表示赞同。27%的儿童表示这是因为每个人都会经历不同的情绪,还有22%的儿童则表示这样能让孩子们了解到其他人也会产生相同的情绪。
  • 68%的儿童希望能够有更多呈现不同情绪的玩具和角色故事,更真实地反映他们的生活。

全新乐高®好朋友系列以更具亲和力、包容性的故事内容,反映儿童在真实生活中的经历
全新乐高®好朋友系列以更具亲和力、包容性的故事内容,反映儿童在真实生活中的经历

乐高集团发现友谊对儿童的成长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他们理解世界的多样性。除了为新一代乐高好朋友系列设定全新的角色,乐高集团还与吉娜·戴维斯媒体性别研究所(Geena Davis Institute on Gender in Media)合作,为该系列设计了全新的故事线,让整个系列所传达的内容更具亲和力、包容性,并且能够反映儿童在真实生活中的经历。

在谈到此次研究时,儿童心理学家Laverne Antrobus表示:"调研结果让我们深入了解到,随着现代世界不断发展和日益多元化,儿童之间的友谊也变得具有复杂性。儿童很有意愿通过所观看的内容和玩具来了解友谊的多元性,这些将帮助他们了解人与人之间的差异,给予他们信心与和自己不一样的人建立联系。通过了解自己与朋友之间的相似和不同之处,儿童将在人际交往中更好地接纳他人。

我很高兴地看到,2023年全新乐高好朋友系列的故事线更加具有包容性,也更好地反映了真实世界的友谊,让儿童可以与更丰富多元的角色们一起玩耍、探索、表达他们的情感,并将这些体验应用到日常交友中。"

全新乐高®好朋友系列让儿童可以与更丰富多元的角色们一起玩耍、探索、表达情感,并应用到日常交友中
全新乐高®好朋友系列让儿童可以与更丰富多元的角色们一起玩耍、探索、表达情感,并应用到日常交友中

乐高集团乐高好朋友系列产品负责人Tracie Chiarella表示:"乐高集团始终将儿童视为榜样,并以此为一切工作的指引。在乐高好朋友系列推出十周年之际,我们在全新的故事篇章中寻求突破,不仅体现在内容和故事线上,还包括如何反映现代世界中儿童之间的友谊,从而让孩子们能够在故事中看到他们的真实经历。在调研中我们也欣慰地看到,儿童能够认识到友谊对其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他们也希望所观看的内容、所喜欢的玩具和角色能够呈现更多样化的情感。"

今年1月1日起,新一代乐高好朋友系列的全新产品在全球各大市场正式上市,全国的乐高授权专卖店、乐高品牌旗舰店、乐高探索中心、天猫乐高官方旗舰店、京东乐高自营旗舰店等平台均有发售。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