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TI华测检测亮相上海进博会,发布集团首份《TCFD报告》

上海2023年11月7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5-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隆重举办。CTI华测检测作为中国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先者首次亮相进博会,并于11月7日现场首次对外发布TCFD报告——《华测检测2022年TCFD报告》。

在本次TCFD报告中,CTI华测检测按照TCFD框架详细披露了公司在气候变化相关治理、战略、风险管理、指标与目标这四板块的信息。我们将持续提升气候变化管理能力,提高气候变化相关信息披露的广度与深度。

CTI华测检测集团副总裁周璐主导发布《TCFD报告》
CTI华测检测集团副总裁周璐主导发布《TCFD报告》

2015年,金融稳定理事会成立了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2017年,TCFD正式发布《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的建议》,其中TCFD披露框架包含治理、战略、风险管理和目标四大领域,可帮助企业评估气候变化对企业未来收入、成本支出、资产、负债等方面的影响。通过TCFD策略,企业可以了解自身对气候相关影响的承受能力,帮助企业调整经营模式,进而充分利用低碳转型所带来的机遇。

截至2021年10月,全球已有89个国家和司法管辖区将TCFD建议纳入其气候相关信息的报告要求。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国家或地区明文规定采取与TCFD框架保持一致的强制性披露。港交所要求相关行业在2025年按照TCFD要求强制披露气候相关财务信息,这是H股公司按要求披露相关信息的主要驱动力。目前,A股公司虽还未有相关监管机构的政策要求,但作为中国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CTI华测检测已率先完成相关信息披露,发布TCFD报告,持续完善气候变化管理,降低气候变化为公司运营和市场带来的风险,并积极抓住气候变化为公司带来的一系列机遇。通过TCFD信息披露,能更好的向各利益相关方展示华测检测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充分准备。

同时,CTI华测检测旗下子公司——华测认证有限公司已于2022年11月正式成为TCFD支持机构,可为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包括TCFD气候风险评估、ESG、双碳等)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CTI华测检测表示,将继续关注气候变化问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未来,CTI华测检测将继续发挥自身在检测行业的技术优势,与各方共同推动我国低碳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