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行业低迷使世界顶级品牌价值缩水数十亿美元

Brand Finance
2023-01-19 03:50 7663
  • 亚马逊是全球最具价值的品牌,但其价值却下跌510亿美元
  • 科技品牌价值下跌,苹果失去了头把交椅,其价值下跌了576亿美元
  • 随着专注于可持续经济的品牌大获成功,特斯拉和比亚迪跻身全球增长最快的品牌
  • Inaugural可持续发展认知指数衡量品牌可持续性声誉方面的价值

Brand Finance全球500强报告全文请见https://brandirectory.com/global

伦敦2023年1月18日 /美通社/ -- 根据领先品牌估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的一份新报告,尽管亚马逊的品牌价值从3503亿美元下跌15%至2993亿美元,但已重新坐上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的头把交椅。

World_top_10_brands_2023
World_top_10_brands_2023

每年,领先的品牌估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都会对世界上最大的品牌进行测试,排出所有行业和国家/地区的品牌的名次。Brand Finance全球500强年度排行榜中包含500个最有价值和最强劲的品牌。

亚马逊的品牌价值今年缩水超过500亿美元,品牌实力评级从AAA+跌至AAA,消费者在后疫情时代对它的评价更加苛刻。Brand Finance的研究发现,客户对亚马逊服务的好评已经下降(与此同时,送货时间也有所延长),消费者不太可能向其他人推荐亚马逊。同时,一些人正重回实体购物,减少了对在线零售的需求。

Brand Finance首席执行官David Haigh评论道:

"为了响应不断变化的需求模式,全球科技品牌的价值显著下降。随着消费者习惯部分恢复到疫情前的模式,对科技品牌服务的需求受到了特别严重的打击。此外,供应链中断、劳动力短缺和更大的融资障碍也留下了印记。"

科技品牌价值下跌,苹果失去了头把交椅,其价值下跌了576亿美元

苹果(品牌价值下降16%至2975亿美元)已降为全球第二最具价值的品牌。今年品牌价值的下降与营收预测下降有关,因为商品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市场受限预计将限制其大规模硬件产品的供应。

Snapchat推特跌出榜单后,共有48个科技品牌上榜,比2022年的50个减少了两个。对于其他以技术为中心的品牌,其品牌价值也将减少,包括三星集 (下跌7%至997亿美元)、阿里巴巴(下跌56%至100亿美元)、 Facebook(下跌42%至590亿美元)和微信(下跌19%至502亿美元)。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Instagram(增长42%,达到474亿美元)和领英(增长49%,达到155亿美元)在科技行业不断增长,由于实施良好的服务商业化战略,每个公司的品牌价值都在增长。

随着专注于可持续经济的品牌大获成功,特斯拉和比亚迪跻身全球增长最快的品牌

品牌价值的一些大赢家包括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品牌价值上涨44%至662亿美元)和 亚迪(品牌价值上涨57%至101亿美元),这是向低碳经济的更广泛转型过程中对电动汽车需求增长的一部分。

Inaugural可持续发展认知指数衡量品牌可持续性声誉方面的价值

除了2023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排名外,Brand Finance还与达沃斯国际广告协会联合发布了可持续发展品牌认知指数。这份报告显示,亚马逊、特斯拉、苹果和谷歌等全球主要品牌都拥有数十亿美元的资产,这取决于承诺谨慎管理其可持续发展带来的声誉。 

可持续发展品牌感知指数的完整报告全文请见https://brandirectory.com/sustainability

全球500强报告全文请见https://brandirectory.com/global

联系人

Michael Josem
+447624488557
m.josem@brandfinance.com

 

消息来源:Brand Fina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