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L Solutions与宁德时代携手助力储能系统和动力电池安全性能提升

UL Solutions
2023-01-18 10:17 4468
  • 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加快绿色可再生能源更安全地大规模推广
  • 宁德时代储能实验室启动UL SolutionsUL 9540A WTDP认可实验室项目,形成更加全面的电池储能系统测试验证能力

伊利诺伊州诺斯布鲁克2023年1月18日 /美通社/ -- UL Solutions 全球应用安全科学专家 与宁德时代 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携手助力电池储能系统和动力电池更加安全可靠地落地应用。

根据协议,UL Solutions将向宁德时代电池实验室提供成为UL 9540A目击测试数据方案(WTDP)认可实验室的规范和要求,以符合UL 9540A电池储能系统中评估热失控蔓延的测试方法标准。UL Solutions对产品的评估通常需要测试产品样品。获得UL Solutions的WTDP认可实验室资质后,宁德时代能够在UL Solutions人员的监督下使用自有实验室测试设备进行UL 9540A测试,从而进一步提高产品测试效率、缩短产品上市周期。

作为国内首家启动申请UL 9540A WTDP认可实验室的企业,宁德时代具备各层级、全方面的测试验证能力。目前,宁德时代已获得了UL Solutions授予的UL1973储能和动力辅助电池标准、 UL 9540储能系统和设备标准、以及UL 2580动力电池标准的WTDP认可实验室资质。

宁德时代明星产品户外液冷储能电柜EnerOne和集装箱式液冷储能系统EnerC双双获得了最新版UL 9540A测试报告,标志着宁德时代成为国内首家获得UL Solutions最新版电芯、电柜、集装箱层级全系列UL 9540A测试报告的企业。

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锂电池的安全、环保等领域的标准研究开展深入合作,参与储能电池和动力电池相关标准的研究修订。双方还将共同探讨在减少碳排放以及其他可持续发展的业务合作。

"电池存储技术对于加快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至关重要,同时也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碳排放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UL Solutions执行副总裁兼测试、检验与认证业务集团总裁周威方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宁德时代合作,携手推动储能电池和动力电池安全性能的提升。"

"我们期待能够通过与 UL Solutions 的合作,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储能系统安全检测和评判的科学性和完整性, 提升对储能系统的全面实证能力。"宁德时代副总裁谭立斌表示,"我们将用最先进的电池技术推动储能系统的安全应用落地,加速全球能源转型,创造更加健康美好的未来。"

作为全球安全科学专家,UL Solutions服务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将产品安全、信息安全和可持续性挑战转化为客户的机遇。UL Solutions提供测试、检验、认证(TIC),以及软件产品和咨询服务,以支持客户的产品创新和业务增长。UL认证标志代表着高质量的性能和独立第三方认证,是我们赋予客户产品的广为认可的信任标识。我们助力客户创新,推出新产品和服务,驾驭全球市场和复杂的供应链,并以可持续和负责任的方式走向未来。我们的科学即是您的优势。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2018年6月,公司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300750。根据SNE Research数据统计,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使用量连续五年全球第一,拥有全球最广泛的整车厂合作伙伴。根据ICC鑫椤资讯数据,2021年宁德时代储能电池产量市占率全球第一。宁德时代的发展目标是以先进电池和风光水等可再生能源的高效电力系统,替代传统化石能源为主的固定和移动能源系统,并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核心,实现市场应用的集成创新。宁德时代以创新为发展根本,建立了材料及材料体系、系统结构、绿色极限制造、商业模式四大创新体系。

消息来源:UL Solution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