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传统文化历久弥新,《特别实用的国学心理课》出版发行

翼旅网
2023-01-09 22:08 3278

北京2023年1月9日 /美通社/ --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更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源泉。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圣人智者在过往长期生产生活中积累的这些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依旧闪烁着历久弥新的智慧之光,不仅同科学社会主义主张具有高度契合性,也和普通百姓的生活密切关联。

人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智慧之光的照耀,否则便会障碍重重,焦躁不安,宛如在迷雾中穿行。尤其是当下,人生的生活和工作都不同程度收到影响,精神的困顿更加突出,如何建设好接下来的精神和物质世界,更是每一个人都要郑重思考的问题。

翼旅网向读者推荐由东方出版社出版,职业作家闫燕秋和一线历史教师闫惠联合打造的大众国学心理读本 -- 《特别实用的国学心理课》。本书针对现代人最为突出、最具普遍性的情绪痛点、生活困惑,从国学经典中寻找"药方",其中所蕴含的人生哲理和智慧,完全可以成为现代人心灵的"止痛剂"。信手拈来一句,都可以一通百通,在应对各种人生困惑时自利利他,人生通达。


比如:

"人不知而不愠"(别人不懂我们,不知道那道理,我们都不要恼怒),可以让我们少生很多气,

"君子素其位而行"(君子忠于事物的本质和状况,安分守己地作为,不作非分之想),能让我们远离忧愁。

"敏于事"(敏锐地把握事态,迅急地梳理好关系,打理好事务),而不是执着于"受",自然就有了钝感力,轻松释然。

学会"知止"(知道自己的目标,有了向往的境界),就能有定力,收获不慌不忙的坚强。" 知止而后有定",心定了,整个人生都好了。

"乐而不淫,哀而不伤"(快乐而不会失去节制,悲哀却不会伤到),保障我们不再为情绪所伤,实现身心协同健康。

还有,把关注点放在"朝闻道"而不是"夕死可矣",甚至能消除世人对生命消逝的恐惧,真正做到向死而生。

总之,这样一本兼顾国学精粹和关照人间烟火的著作,能有效帮助人们缓解在工作生活中的心理压力,平抚情绪痛点,是人们拥有快乐生活、和谐家庭、事业顺利的得力助手。

值此辞旧迎新、阖家欢乐之际,愿该作品能落入更多的读者手中,实现人精神层面的风清气正,从此人生轻盈,惠益万千家庭。

消息来源:翼旅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