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SG探索备受认可,波士顿科学荣获“2022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

2023-01-04 14:57 5026

上海2023年1月4日 /美通社/ -- 日前,上海日报社公布了2022“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领军者评选结果。波士顿科学以创新治理模式、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显著成效,在近500家中外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彰显了其引领上海高质量发展及社会治理的突出表现与卓越贡献。


本次评选得到了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上海报业集团的指导,由上海日报社发起,跨国企业传播俱乐部、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传播案例管理平台共同承办。其中,“2022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聚焦企业在“就业平等、减少歧视”、“公益慈善、社区共治”等方面的工作,评选出以高度社会责任感与参与使命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引领上海高质量发展及社会治理的优秀企业案例。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波士顿科学致力于“为生命创新”,在以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患者健康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内外治理模式,形成了一整套“永续发展,关爱无界”的ESG理念,以可衡量的实践方式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和主动实现与世界共存、共享的可持续发展。

落实科学治理,打造卓越组织

作为企业组织,波士顿科学将科学治理视为永续发展的根基。一方面,波士顿科学坚持“投资于人”,深度赋能每一位员工的职业发展与幸福生活。凭借在员工福利、人才发展及企业文化领域的创新实践和杰出表现,波士顿科学已连续4年荣膺“中国杰出雇主”认证。

另一方面,波士顿科学聚焦企业运营与管理的提质增效,致力于探索企业与生态共存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坚定的数字化战略,实现了从内部管理到对外服务的全平台数字化转型与升级,以更敏捷高效的运营管理满足市场和临床医患的需求。

推动技术下沉,促进创新可及

波士顿科学一直将提升高质量医疗服务的可及与可得性视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首要担当,长期致力于帮助本土临床工作者掌握前沿医疗技术。

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波士顿科学打造出一套线上线下联动的专业教育培训体系,并与各地知名三甲医院打造了一系列典范中心,在国际学术交流、技术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等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与此同时,波士顿科学还依托移动资源和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方式,打通基层医生进修学习的“最后一公里”。截至2022年底,波士顿科学的两辆移动教育培训大巴车已完成100场基层培训,累计行驶近40,000公里,将创新术式带进22个省份的60多座城市,赋能3,000多名基层医者。

响应国家卫健委“千县工程”号召,2022年4月,波士顿科学还携手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启动了“千县工程精准PCI基层行”项目,计划在未来三年内通过省市县联动的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县域医院的冠心病诊疗能力。

播撒无界关爱,共筑健康中国

在普及先进医疗技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之余,波士顿科学也在积极响应来自社会的健康渴求和援助召唤。

在上海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波士顿科学不仅捐赠大批医疗和生活物资,同时坚持“停工不停运”,充分协调资源保障医疗器械产品的物流运输,为上海地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波士顿科学已举行了61场公益活动,足迹遍布全国21个省市,共有三千余人次的志愿者参与,服务时长累计达到7,920小时,惠及近万名受益人。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女士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收获上海日报社对波士顿科学的肯定,这不仅是对我们精进科学治理模式、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最佳见证,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持续履行健康承诺、探索在华永续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展望未来,波士顿科学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与中国医患及行业伙伴相向而行,继续以无界关爱回馈社会,传递医疗科技创新发展的普惠希望。”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