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oco-noco宣布推出开创性分离器技术"X-SEPA(TM)"

X-SEPATM超越了一般的分离器概念,为电池提供新的附加值;样品将于2023年1月开始发货

新加坡2022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noco-noco Pte. Ltd.(简称"noco-noco")宣布推出开创性分离器技术X-SEPATM,有助于提高现有电池技术的性能,并加快新一代电池的开发速度。X-SEPATM具有三维孔洞阵列,采用多层结构,提供膜强度、高孔隙度和更高电池性能的最佳组合。noco-noco现在已经克服了大规模生产的各项挑战,将于2023年1月开始X-SEPATM样品发货。

开创新市场

X-SEPATM是一个技术平台,超越了一般的分离器概念,为电池提供新的附加值。noco-noco的母公司3DOM Alliance Inc.(简称"3DOM Alliance")历经八年研发努力开发了X-SEPATM,以真正解决环境问题。该分离器在电池中具有最重要的功能,是隔离阴阳两极、保持电解质的组件,同时确保两极之间的离子电导性。3DOM Alliance的单层分离器具有较高的孔隙度和均匀的迷宫状孔隙结构,这抑制了枝晶的形成。然而,增加孔隙度会降低分离器的强度。因此,为了追求更大的强度、枝晶抑制和更高的孔隙度,多层X-SEPATM应运而生。X-SEPATM成功平衡了较高孔隙度外层的性能和较低孔隙度中间层的强度。这些结果通过New Energy and Industrial Technology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简称"NEDO")资助的一个项目获得。

3DOM Alliance正在申请专利的多层分离器采用三维大孔结构,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提高电池的可靠性(降低事故率等),并提高排放率。配备X-SEPATM的电池还具有卓越的耐热性,适用于高功率应用,如空中交通起飞和着陆。大多数传统电池无法承受高温,而且在高温和高湿度的热带地区退化得太快。由于采用独特的结构和材料,X-SEPATM可以与其他耐温组件兼容,非常适合用于预计将出现高速增长和大规模电气化的高温地区。

促进电池开发和制造中的数字化转型(DX) - 高精度建模可加快新一代电池的研发

随着电动车(EV)需求的增长,有必要从根本上改进电池性能。电池事故阻碍了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召回会造成汽车制造商成本增加,而对电动车及其电池的处置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土壤污染。X-SEPATM的独特结构可以防止造成短路的主要原因的出现,而高耐热材料则可以减少电池事故和损坏事件的发生。此外,由于聚酰亚胺材料具有耐高温性,X-SEPATM可以在各种异常条件下在电池中提供卓越的高负载性能和可靠性。

X-SEPATM将推动电池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它超越了分离器的传统作用,即分离阴阳两极,改变了电池的性能,并支持开发高性能电池。与具有不规则孔隙的传统分离器不同,X-SEPATM采用紧密排列的均匀六角形孔隙结构,可以通过高精度建模、灵活的分离器结构设计和各种参数的优化来进行模拟。因此,X-SEPATM可以适用于任何类型的电池。这种"可计算"的质量也很重要,它支持将从实验室或市场反馈的信息用于进一步的开发,从而极有可能加快开发过程,并大大提高技术突破概率。通过这种方式,X-SEPATM将很大程度上将电池开发和制造的"模拟"场所转变为适合数字化转型时代的场所。

Conventional Seperator VS X-SEPA
Conventional Seperator VS X-SEPA

目标是在五年内将X-SEPATM引入全球所有电池

X-SEPATM实现了双倍或更多的电池使用寿命,使电池能够在生命周期中服务于多个应用 -- 例如,在电动车中进行第一寿命使用后,电池还可以在能源存储系统(ESS)中进行第二寿命使用。这不仅很环保,还可降低每个充电周期的成本。使用X-SEPATM延长电池寿命,可最大限度地降低每个电池的环境影响,并开启循环使用的新机会。

脱碳解决方案提供商noco-noco旨在将长寿命电池重新定位为社会基础设施。第一和第二寿命使用以及回收对于保护环境至关重要。尽管为了改善环境,全球电气化似乎正在逐步发展,但电池制造挤压了地球资源,排放了大量二氧化碳,而废弃的电池可能会导致严重污染。因此,noco-noco强烈反对通过大规模生产和销售短寿命电池来利用电动车需求不断增长的商业模式。相反,该公司的使命是通过优先使用高效能源和最大限度地使用最少数量的长寿命电池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和防止污染。noco-noco下定决心减少与电池相关的事故,使电池成为每个人都可以使用的负担得起且安全的社会基础设施。

地球温度上升1.5摄氏度迫在眉睫且无可挽回,noco-noco认识到,必须在五年内将X-SEPATM引入全球所有电池,以便及时保护环境。因此,noco-noco将为所有电池制造商广泛提供X-SEPATM技术,并购买配备X-SEPATM的电池用于产品(电动车、能源存储系统等),这些产品将通过公司的碳中和租赁服务出租。X-SEPATM将支持使用寿命达到两倍或更多的电池用于第一和第二寿命使用,使所需电池数量减少75%或更多。noco-noco将携手同样重视产品寿命的合作伙伴,努力创建促进可持续增长的机制。

消息来源:noco-noc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