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南德助力国内电解槽制造商开拓进入欧盟、德国市场

2022-12-21 13:42 3396

上海2022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 TÜ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受邀参加由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中国节能协会氢能委员会(HWIC)联和举办的中德水电解制氢系统能效研讨会。该研讨会在国家能源局和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中德能源工作组框架下召开,旨在交流和讨论中国和欧洲在电解水制氢系统能效标准、测试方法及认证面的经验。TÜV 南德全球电力系统和过程工业部经理Parkin Borsum先生在会上详细介绍TÜV 南德ISO 22734认证以及欧盟符合性评估,以助力更多国内电解槽制造商开拓欧盟和德国市场。

TÜV南德Parkin Borsum先生线上演讲
TÜV南德Parkin Borsum先生线上演讲

随着“双碳”政策的实施和国际能源危机的升级,绿氢已被誉为加快能源转型进程和实现工业脱碳的重要媒介。电解槽作为实现绿氢生产的技术基础,国内外市场需求激增。然而,绿氢生产成本依然较高,其中70%以上的成本来自电力消耗,能源效率提升和评估是实现绿氢大规模应用的关键。此外,氢具有易燃易爆、燃烧范围宽、点火能量低、扩散系数大且容易对材料力学性能产生劣化等特点,在制备、储存、运输和使用的过程中有潜在的泄露和爆炸风险 。氢安全是氢能应用的重要前提之一。在此背景下,各国针对电解水制氢系统分别推出了相关的标准和法规,但尚未实现统一。

基于电解水制氢产业发展的现状, Parkin Borsum先生首先介绍了欧盟和德国市场对于制氢系统设备制造商的要求。他指出,按照欧盟一致性(EU Conformity)的要求,制造商需要按照欧盟指令对电解水制氢系统进行评估,这些指令包括压力设备指令2014/68/EU、机械指令2006/42/EC、低电压指令2014/35/EU、电磁兼容指令2014/30/EU以及ATEX防爆指令2014/34/EU。然而电解水制氢系统是高度集成的系统,上述指令均为通用型指令,需要梳理各指令中适用于电解水制氢系统的相关规定。TÜV 南德工业服务部氢能团队可以为客户提供覆盖性的测试和评估服务,提供不同电解槽产品的CE认证。

ISO 22734标准是针对电解水制氢系统的综合技术指南,也是ISO氢能标准体系中针对电解水制氢系统的技术标准。在ISO 22734中将电解槽的结构、安全和性能要求定义为产品标准,共有570项规定。规定了模块化或工厂配套氢气发生装置的结构、安全和性能要求,几乎涵盖从设计到风险评估、性能测试和文档归档所有基本领域。TÜV 南德工业服务部根据ISO 22734的要求对电解槽、装配及其组件进行认证,并为客户提供产品型式认可的合格证书。此外,通过认证的电解槽制造商允许在销售文件中使用国际知名的TÜV 南德标识,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TÜV南德认证标识样式
TÜV南德认证标识样式

Parkin Borsum先生提到由于ISO 22734的认证和欧盟符合性评定在很大程度上是相辅相成的。TÜV 南德的组合服务"Combination package electrolysers",即ISO22734认证和欧盟符合性评估的组合,可以帮助企业缩短时间成本,从而获得欧盟、德国市场准入。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