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立邦“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圆满落幕

2022-12-19 22:08 3412

聚焦设计人才孵化与绿色理念推广

上海2022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4月下旬,2022立邦“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高校建筑和设计类专业大学生展开作品征集。经过数月的招募与层层筛选,12月1日,成功闯入决赛环节的选手们进行了最后一番精彩博弈和思维碰撞,以创新作品充分体现建筑与自然间的和谐共生的绿色设计理念,新一代中国设计未来之星由此诞生。立邦携手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下文简称“知行计划”),集结国内权威的专家学者、设计大咖,与未来设计领域的新星们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立邦“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
立邦“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

立邦“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是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AYDA Awards)的内地区赛事。适逢大赛成立十周年,立邦以“生态人居,永续精‘彩’”为主题,意在倡导生态、环保、低碳的绿色设计理念,促进人与自然间的和谐共生关系,让建筑融合环境,以色彩彰显人文。

本届大赛不仅得到了中国建筑学会生态人居学术委员会的学术指导,以更好地在比赛中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更与中国最重要的大学生项目平台之一“知行计划”联合主办,扩大赛事影响力,专业力量重磅升级。在“知行计划”的支持下,“未来之星”宣讲会走进高校校园,为学生群体提供了近距离的沟通指导,吸引了更多优秀青年设计人才报名参赛,帮助更多潜力选手拓展了设计思路。据统计,本届大赛共征集到来自189所院校的上千份作品,覆盖院校之广达到历年之最。

2022立邦“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评委阵容
2022立邦“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评委阵容

赛事设置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两条赛道,在八位专业评委与联合主办方评审团的见证下,来自西安美术学院的韩祎、李婧瑜、吴锦瑶、王一凡创作的《“韧性·空间”河西传统生土民堡聚落新体系探究设计》和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姚金昊、李禹霏创作的《梦境边缘—酒吧设计》脱颖而出,分别摘得建筑组和室内组金奖。

建筑组金奖作品《“韧性·空间”河西传统生土民堡聚落新体系探究设计》从地域韧性、空间韧性、行为韧性出发,构架了河西传统生土民堡聚落新体系的生成。作品充分关注新体系下原住民生存方式和外来多分类人群不同的行为模式和空间功能需求,并考虑到民宿、村落、农田与果园景观之间经营的合作性与兼容性,为河西地区半城市化和民堡建筑文化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推广的设计总结经验,体现了建筑与其相关的自然环境间相互依存的关系,构建出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空间环境体系。

建筑组金奖作品《“韧性·空间”河西传统生土民堡聚落新体系探究设计》
室内组金奖作品《梦境边缘—酒吧设计》
建筑组金奖作品《“韧性·空间”河西传统生土民堡聚落新体系探究设计》 室内组金奖作品《梦境边缘—酒吧设计》

室内组金奖作品《梦境边缘—酒吧设计》则提取《盗梦空间》中经典的梦境的世界观,以层层嵌套的梦境为深入线索,运用具象与抽象相结合、空间内部与空间边界虚实变化等方式,塑造出一个远离真实世界的第三世界——沉浸式酒吧。作品通过独特的空间结构、色彩与材质的创意性突破,营造出了一个有利于身心放松的室内空间环境,希望客人们在一天的繁忙劳碌之后走进酒吧,能够像进入梦乡沉浸于梦中那般的愉悦,与空间进行更深层次的交互,充分展示了出未来理想人居空间的蓝图。

金奖获得者将代表中国赛区出战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AYDA Awards),走向更广阔的的国际平台,与来自不同国家的新锐设计力量交流切磋。

“年轻的设计人才是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动能。借助企业、全国院校、专业设计师、行业和国家组织的资源与力量,为青年设计师提供展示和学习的平台,是大赛不变的目标和宗旨。”立邦集团品牌公关中心总裁蔡志伟先生表示,“今年是‘未来之星’的第十年,也是立邦中国三十周年。‘刷新美好生活空间’是我们一直以来践行的使命,这其中离不开设计的力量。很高兴看到本次大赛选手们的作品充分契合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以创新设计视角,为未来的生态人居提供了新的设想。”

秉承“刷新美好生活空间”的企业使命和“永续大地精‘彩’”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立邦将继续通过以“未来之星”为代表的专业赛事,引导和鼓励青年设计师们紧扣时代脉搏,探索与输出多元、创新的绿色设计,共同为构建实用、和谐、环保、美观的未来人居环境献力,让建筑设计与环境融合,以色彩彰显人文。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