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鸿蒙开发者大赛应用创新赛道收官,中国赛区21个优秀作品获奖

深圳2022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鸿蒙开发者大赛Apps UP 2022全球应用创新赛道中国赛区颁奖典礼于近日举行。历时100余天、全球共5000多支队伍报名参与,涌现出超过2500款创新应用,经过多轮角逐,共21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全场景创新奖、科技女性奖、校园创新奖、最佳应用奖、最佳游戏奖、最具社会价值奖、最佳HMS创新奖七大奖项。现场,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生态BU总裁望岳,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方明等大赛评委参加颁奖典礼。

望岳表示:鸿蒙开发者大赛深入全球不同地区、不同领域开发者,不断发掘创新力量,同时提供广阔舞台,与开发者一起实现创意和梦想。未来,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共同构筑"鸿蒙世界",让创新照见未来。

参赛开发者数量持续上升,创新力量不断崛起

本届赛事覆盖中国、亚太、欧洲、中东非、拉美5大赛区,参赛队伍和作品数都超过往届。其中,有530多个校园开发者团队报名参赛,为华为生态引入了应用创新的新生力量,科技女性提交作品超过500个,也让我们看到更多数字时代女性的力量崛起。

在中国赛区,集成创新能力带来更丰富体验的《飞常准》、《飞风》、《高铁管家》、《洪恩识字》、《小强停车》、《AR戏唐宋》获得"最佳HMS创新佳奖";《宝宝巴士儿歌》、《美图秀秀》、《WPS Office》在实用性和创新性上表现亮眼,获得"最佳应用奖";《泡泡龙消消乐》、《银翼战机》、《开心消消乐》获得"最佳游戏奖";《幻休》、《便了么》、《兔小萌像素世界》帮助用户改善睡眠、身心健康、启蒙教育等问题,获得"最具社会价值奖";《Notein一笔记》通过女性的细腻视角去丰富应用体验,荣获"科技女性奖";《口袋故事》适配华为手表、车机、平板等多终端设备,荣获"全场景创新奖";今年新增的"校园创新奖"中,《小草林学习宝》、《康复管家》、《WEight》、《红旅打卡》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校园创新力量。

中国赛区获奖应用
中国赛区获奖应用

 

激励扶持加码,共探全场景智慧创新

本次大赛设立了丰富的奖励机制,胜出的开发者不仅可以获得专项激励奖金,还可获得华为AppGallery Connect Serverless资源奖励,中国赛区开发者还可额外获取流量券、开发者课程折扣等奖励。

随着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的不断深入,鸿蒙生态已经覆盖手机、PC、平板、智慧屏、汽车等各类终端,搭载HarmonyOS的华为设备数量已达3.2亿台。鸿蒙生态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开发者的努力,目前已有超200万开发者加入鸿蒙生态。

消息来源:Huawei AppGaller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