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成功举办

创新生态,韧性增长,共探食品行业新发展

上海2022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12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下称“七星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成功举办。今年共有36家优秀企业脱颖而出,其中,顶巧餐饮集团和旺旺集团双双获得“年度星钻企业”最高荣誉,这也是该奖项十一届来首次出现“双钻”。

“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是中国食品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2022年的年度主题为“创新生态 韧性增长”,聚焦“创新”和“韧性”,关注食品相关企业的产业创新升级以及企业的可持续成长。这一年,虽然遭遇疫情以及其他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但仍有不少中国优秀的食品制造、零售、餐饮企业为生存、创新、突破、重生而继续“向上生长”,引领行业突出重围,拥抱机遇。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邵薇在致辞中表示:“食品工业的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带动国民经济恢复向好、激发国内大循环的消费能力、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的重要力量。希望七星奖获奖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做有家国情怀的食品人;加强科企对接,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动科普传播。”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七星奖”榜单中,共有18家新上榜企业,占所有获奖企业的比例高达50%。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洪涛提到:“今年有很多新的企业加入到七星奖评选过程中,一方面是食品经营企业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到了一个新的台阶,另一方面则是‘七星奖’的影响力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结合全球气候变化和产业发展趋势,作为行业标杆奖项的“七星奖”,在秉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初心的同时,也因时因势,更加重视“健康倡导、创新引领、可持续发展”三个评选维度,以始终保持活力、洞察力和影响力的姿态,推动食品行业全面进步。

七星联盟联合发起方代表、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思劼表示:“这一年,我们看到了许多优秀的企业,将‘韧性’内化为自己的方法论,创造更好的生态,引领食品行业发展。作为食品行业领先标准的倡导者和推广者,我们会继续坚持传递信心,协同跨界资源,推动融合创新,打造完善产业生态,和整个食品行业一起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创行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七星联盟联合发起方代表、艺康集团大中华区以及亚太地区研发副总裁张春洁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联盟的作用,将七星与其他有影响力的项目进行链接与联动,进一步打造‘七星生态’;还需要持续提升‘七星奖’树立行业标杆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七星联盟的深度‘朋友圈’,促进交流,启发思考,为食品行业的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价值。”

为帮助食品企业更直观地了解消费者需求,第一财经Yimagazine金字招牌主编许诗雨提到,品牌要抓住专业本质,物有所值,拥有文化底蕴,才能成为消费者心中的“C位品牌”。

往届七星奖的获奖企业持续在食品安全领域贡献智慧。今年,第一财经联合七星联盟,以及第九届七星奖“年度星钻企业”——养乐多共同发布了《2022中国新生代饮食教育白皮书》,养乐多董事总经理松浦祐司在现场分享中提到,食育需要群策群力,让食育成为全民行动。

过去11年来,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依托专业、客观和权威的评审方法,集合行业专家、媒体等多方力量,通过多个维度对企业进行走访、评分,评选出对食品安全和公众健康负责的食品企业,始终如一地秉承“树立行业标杆、促进行业交流、推动公众科普”这一宗旨,传播食安文化,树立食安信心,坚守食安初心。

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获奖企业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年度星钻企业

顶巧餐饮集团

旺旺集团

年度七星奖-健康倡导特别贡献、创新引领特别贡献

上海罗森便利有限公司

上海味好美食品有限公司

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七星奖

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

比格比萨

北京霸蛮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四季优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达美乐比萨中国

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

京东零售

快乐蜂(中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捞王锅物料理

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

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

苏州欧福蛋业股份有限公司

西贝餐饮集团

喜茶

永辉彩食鲜发展有限公司

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年度新秀奖

臭宝品牌

叮咚买菜

大连韩伟养鸡有限公司

方家铺子

裸心度假 naked Retreats

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

奈雪的茶

瑞幸咖啡

四川杨国福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左庭右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隅田川咖啡

永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公约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