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箕星宣布任命牟艳萍女士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箕星药业
2022-12-16 10:00 3969

上海2022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箕星药业(下文简称 “箕星” ),一家致力于为罹患严重危及生命健康疾病的患者提供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今日宣布任命牟艳萍女士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该任命自2023年1月3日生效。箕星现任首席执行官Peter Fong博士将继续担任箕星董事会执行董事。

箕星首席执行官 牟艳萍
箕星首席执行官 牟艳萍

牟艳萍女士在中国制药和医疗器械领域拥有近30年的行业经验,先后在葛兰素史克、阿斯利康、西安杨森、强生医疗和默沙东等多家跨国制药企业担任管理岗位,并带领团队成功上市多款产品,覆盖心血管、代谢、骨科、免疫以及肿瘤等广泛疾病领域。2017年5月,牟艳萍女士加入默沙东创建肿瘤事业部,并负责包括可瑞达(Keytruda)在内的多个新产品上市。在其领导下,默沙东肿瘤事业部在短短三年内跻身在华跨国制药企业肿瘤业务前三之列。2020年3月,牟艳萍女士加入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艾力斯)担任首席执行官。在其任职期间,艾力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实现新药获批上市并进入国家医保目录,艾力斯由一家生物科技技术公司成功转型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商业化于一体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并实现盈利。

“我们热烈欢迎牟艳萍女士加入箕星。牟艳萍女士深耕中国医疗健康行业近30年,兼具跨国制药企业和中国上市公司的多元化管理经验,并在最近两年多时间里成功领导了一家本土生物医药公司的新产品上市、挂牌上市和业务转型。箕星董事会执行董事Peter Fong博士表示。“箕星已经建立起坚实的产品管线和业务基础,相信牟艳萍女士的加入将为公司的下一步发展带来至关重要的领导力。

“箕星致力于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创新的桥梁,我深受该使命所触动,这也是吸引我加入箕星的重要原因。即将上任的箕星首席执行官牟艳萍女士表示。“箕星聚焦心血管和眼科两大疾病领域,拥有一流的创新产品管线和优秀管理团队。我期待和箕星管理团队紧密合作,将箕星逐步打造成一个立足中国、辐射全球、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生物制药企业。

消息来源:箕星药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