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entana推出Veyron产品系列

Ventana Micro
2022-12-14 01:01 3135

Veyron V1是最高性能的RISC-V处理器,工作频率为3.6GHz,采用5nm制程

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2022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Ventana Micro Systems Inc.今天宣布推出其Veyron系列高性能RISC-V处理器。Veyron V1是该系列的第一个成员,是当今市场上最高性能的RISC-V处理器。它将采用高性能Chiplet和IP的形式提供。Ventan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alaji Baktha将在他今天的RISC-V峰会主旨演讲中发表公告。

Veyron V1是最高性能的RISC-V处理器,工作频率为3.6GHz,采用5nm制程。
Veyron V1是最高性能的RISC-V处理器,工作频率为3.6GHz,采用5nm制程。

Veyron V1是第一款具有单线程性能的RISC-V处理器,可与最新的用于数据中心、汽车、5G、AI和客户端应用的现有处理器相媲美。Veyron V1高效的微架构还能跟其他竞争架构一样实现最高的单插槽性能。 

Veyron V1的高效性能与RISC-V的开放式和可扩展架构相结合,可实现客户创新和工作负载优化。它可通过特定域加速来进一步提高工作负载效率,扩大摩尔定律,应对数据中心不断出现的能量和热约束。

基于标准的Veyron V1计算Chiplet和参考平台,可让客户的上市时间加快多达2年,并将开发成本降低多达75%。基于Chiplet的解决方案还通过正确选择计算、IO和内存提供更好的单元经济性。利用Chiplet的可组合架构使公司能够专注于实现工作负载优化的创新和差异化。此外,Ventana还提供了软件开发套件(SDK),其中包括已经在Ventana RISC-V平台上经过验证的一整套软件构建模块。

"我们实现最高性能RISC-V CPU的愿景正在帮助重塑下一代高性能开放式硬件架构。"Ventan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alaji Baktha表示, "今天,通过提供让客户能够创新和差异化的平台,我们获得了重要的先行者优势。需要高性能计算的市场,如数据中心、5G、AI、汽车和客户端,都将受益于我们开放的基于标准的超低延迟Chiplet解决方案。与主流IP模型相比,这些解决方案可实现快速生产,并显著缩短开发时间和成本。Ventana强大的路线图和客户参与使公司处于持续的市场领导地位。"

全新RISC-V CPU内核是第一款计算Chiplet解决方案的核心,而Chiplet由不同公司提供。Ventana的Veyron平台解决方案还可集成灵活的"特定域加速器",实现硬件/软件协同设计。Veyron V1将于2023年下半年推出,是Ventana系列产品中的第一款产品。Veyron V1的高性能特性包括:企业级RAS、虚拟化、强大的安全性、自上而下的性能调谐,以及系统IP(如IOMMU)和高级中断控制器。

"Ventana拥有世界一流的团队,他们的经验平均都在20年以上,为市场带来了多种全新的CPU架构。"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 "Ventana是RISC-V中出现的第一大核芯,绝无仅有,已成为市场上的新星。"

Veyron V1特性

  • 八位宽、激进的乱序流水线
  • 3.6GHz
  • 5nm制程技术
  • 每集群16核芯
  • 高达128核的高内核数多集群可扩展性
  • 每集群48MB共享L3缓存
  • 高级侧信道攻击缓解
  • 全面的RAS特性
  • 自上而下的性能调谐方法
  • 提供了IOMMU和"高级中断架构"(AIA)系统IP
  • 已发布SDK,随已移植到Veyron的必要软件
  • 可提供Veyron V1开发平台
消息来源:Ventana Micr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