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为之所动 -- 欧莱雅中国25周年主题展”12月17日温情巨献

欧莱雅
2022-12-10 12:42 5430

携手知名艺术家 邀你共赴一场“美”的盛放

上海2022年12月9日 /美通社/ -- 25年前的中国,万象更新,欧莱雅怀揣着“让每一位中国女性拥有一支口红”的初心启航;25年后的中国,日新月异,欧莱雅与其一路同行,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美妆集团[1],而“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的使命从未改变。站在下一个 1/4 世纪的新起点,欧莱雅将于 12 月 17 日至 24 日在上海展览中心臻意呈献“美·为之所动 -- 25 周年主题展”。展览将通过“多元包容”、“科技创新”、“赋能女性”、“守护地球”、“生生不息”五个“美”的篇章一一全面展现美的内涵与未来,并携手徐冰、安杰莉卡·达斯、郑波、WEB 3科技艺术创作团队Black Vold、刘佳玉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娓娓道来美的多重诠释,共拓美的边界。这不仅是关于欧莱雅中国25年“美的故事”,更是关乎所有人与美的故事。期待你走进它,感受它,探寻它,共赴一场“美”的盛放。

遇见美的多元包容

讲述“不同肤色之美”的TED演讲浏览量目前已超200万,艺术家安杰莉卡·达斯(Angélica Dass)证明了其工作超越摄影本身并成为促进对话和挑战文化偏见的社会变革工具两个的巨大潜力。现在,观众将可以在本次展览“美·多元包容”展区见到她正持续创作的摄影作品《人类》,直观感受人类肤色的多样性之美,这也将是该作品在上海首次展出。 

安杰莉卡·达斯;人类,持续性创作;系列数字微喷;尺寸可变;致谢艺术家
安杰莉卡·达斯;人类,持续性创作;系列数字微喷;尺寸可变;致谢艺术家

安杰莉卡从2012年开始拍摄不同肤色的人物肖像,并将拍摄对象鼻子区域11x11像素样本的色调和潘通色卡相匹配,以此试图记录人类的真实皮肤色彩,而不是与人种相关的“白色”、“红色”、“黑色”、“黄色”这类虚假标签,目前共有来自20个国家、36座城市中超40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人类》所传递的多元和包容的精神,与欧莱雅对美的理解相互呼应。欧莱雅的业务、品牌和产品始终致力于为所有人设计,为每一种美都找到独特的表达。在这一展区中,欧莱雅还将展示集团对不同肤色、发色、发质和口红色号的研究,激发观众对于个性化、多元化美的思考。

体验美的科技创新

终结香水选择困难症的YSL 圣罗兰「电波穿香室」(YSL SCENT-SATION)、解救手残党的Colorsonic“家用染色魔发棒”、可以“打印”超1000种颜色的YSL圣罗兰“口红打印机”、节水量高达65%的首款节水洗护发神器L’Oréal Water Saver……在“美·科技创新”展区,欧莱雅近年来最受欢迎的美妆科技成果将前所未有地集中亮相,给观众带来超乎想象的未来美妆体验。

欧莱雅元宇宙展区
欧莱雅元宇宙展区

欧莱雅诞生于科学,并始终不断创新突破,以更好满足消费者对于美的无尽向往。展区中还设置了链上美妆体验区,通过虚拟美妆体和观众一起在元宇宙中重新定义美妆。另有欧莱雅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分享,向观众展现开放、透明、负责任的科技创新之美。

见证美的赋能共生

糊着报纸的墙壁、简单的桌椅和布局、专业整齐的美妆工具……这是“美·赋能女性”展区里还原的最早的云霞美容院,也是李云霞美丽梦想的起点。李云霞曾经是一位农村全职妈妈,为孩子治病漂泊异乡。在2017年,她偶然接触了欧莱雅中国“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妆公益培训项目,20多天的系统美妆培训不仅给她打下了技能基础,同时也激发了她对于追求美、创造美的兴趣和勇气。现在李云霞已经创办了一家自己的美容院,并与项目老师合作拥有了稳定的客户群,为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开启了更加美丽的未来。

云霞美容院
云霞美容院

这是欧莱雅与中国女性“相手(守)相成”众多故事中的一个。欧莱雅相信美是让所有人为之所动的强大力量,并希望所有女性都能获得这一力量。这一展区还将讲述“欧莱雅,为女性”的其他项目,展现欧莱雅致力成为帮助女性追求美好生活背后的一双“手”,全方面支持和赋能女性,不管她们是谁、在哪里, 处于人生哪个阶段,肩负什么社会角色。

拥抱美的守护担当

相信美是守护地球的责任和担当,欧莱雅致力通过对抗气候变化、尊重生物多样性以及保护自然资源守护未来之美。在“美·守护地球”展区,欧莱雅中国也携手多位艺术家,将自然之美从多个维度进行呈现:

  • 艺术家郑波带来了作品《格竹》。当观众置身于现场的竹林,会被邀请暂时放下手机,来对一片竹叶进行写生,通过与现代高能耗生活的暂时隔离和写生这一需要专注和耐心的行为,来重新经历自身作为生物圈一部分的存在。每位参与者描绘独一无二的一片竹叶,最终绘画也将化成哺育竹林的养分,促成一次完整的循环。

郑波;格竹,2018;竹,纸,铅笔,人和混合肥料;尺寸可变;致谢艺术家
郑波;格竹,2018;竹,纸,铅笔,人和混合肥料;尺寸可变;致谢艺术家

  • Web3科技艺术创作团队Black Void展出了艺术作品《大气炼金术》| Twin Cloud,并特别为本次展览制作了北亚5座城市及巴黎的数字云雕塑 -- 团队提取了对应城市的气象数据,包括碳物质、温室气体、污染物以及温度湿度等,最终通过算法生成了相应的云雕塑。地球工程如同今天的炼金术,希冀在天气方程式的另一端创造确定性的结果。而气候的多变也恰恰反映了人类技术的局限,恰恰是这种控制反映了我们的焦虑与面对不确定性的脆弱。 

Black Void;大气炼金术 | Twin Cloud;2022;沉浸式影像装置;由Black Void提供;由WELAB孵化;致谢艺术家
Black Void;大气炼金术 | Twin Cloud;2022;沉浸式影像装置;由Black Void提供;由WELAB孵化;致谢艺术家

  • 现场还展现了兰蔻菁纯和艺术家刘佳玉的可持续艺术作品《幻漠之花》。蕴含对于“一瞬一生”的反思,艺术家从“可持续”出发,将兰蔻菁纯回收的玻璃空瓶浴火烧制为金色玫瑰形态,承载花朵的岩体雕塑依然附着陨石的肌理感,在空间中展现沙层之上的能量延续与汇聚,以喻未来未知的生命力。

《一瞬一生·兰蔻菁纯艺术展》艺术家刘佳玉;刘佳玉;幻漠之花,2022;L 120cm x W 30cm x H 60cm;玻璃,树脂,Houdini,C4D,三维扫描;致谢艺术家与兰蔻
《一瞬一生·兰蔻菁纯艺术展》艺术家刘佳玉;刘佳玉;幻漠之花,2022;L 120cm x W 30cm x H 60cm;玻璃,树脂,Houdini,C4D,三维扫描;致谢艺术家与兰蔻

传承美的生生不息

欧莱雅致力于成为美的文化助推者,展览的最后一个篇章“美·生生不息”呈现艺术家徐冰为欧莱雅中国25周年特别创作源自其载入艺术史的作品《天书》,由汉字的基本元素重构的“美”字,该装置由徐冰《天书》系列“伪文字” -- “美”字衍生而出,以此邀请观众一同重思“美”的无尽边界,无限可能和自由想象。

徐冰;天书单页,1987-1991;综合媒材装置;活字版手工印制书籍和卷轴,汉字的部件重新制造的“伪文字”;致谢艺术家
徐冰;天书单页,1987-1991;综合媒材装置;活字版手工印制书籍和卷轴,汉字的部件重新制造的“伪文字”;致谢艺术家

正如《天书》作品留下的开放式解读和思考,期待观众在浏览完所有展区后,能够从多元、创新、可持续之美中汲取力量,并在未来继续共同丰富美的内涵、拓展美的边界,让美的力量生生不息,共赴下一个为美所动的1/4世纪。

此次展览即日起面向公众免费开放预约,敬请期待!

感恩25年有您的陪伴与共舞,邀您一同想象未来美的无限可能,开启下一个25年美的全新旅程。

让我们一起,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

[1] 源自欧睿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美容与个人护理数据库2022版本,美妆指所有美容与个人护理品类,渠道涵盖所有零售渠道,其中包括直销。以该品牌在中国零售市场零售价计算2021年零售额,不受原产地限制。

消息来源: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