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中国"美•万象人间"主题展盛大启幕

欧莱雅
2023-09-27 14:14 4203

跨界嘉宾齐聚蓉城,烹茶煮酒共话人间

成都2023年9月27日 /美通社/ -- 百年宽窄巷子间,人流如织。在宽巷子一号院,欧莱雅中国携手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共同举办的"美·万象人间"主题展盛大启幕,并以一场精彩纷呈的跨界论坛,开启为期一个月,人文、艺术和科技相交织的盛宴。本次展览聚焦人与美的关系,携手国内外知名艺术家,期待以美为媒介,联结共同谱写万象人间之美的所有人,同时也以跨越国别和文化的多元包容之美,献礼即将到来的中法建交60周年。

“美·万象人间”主题展9月27日起在成都宽巷子一号院免费开放
“美·万象人间”主题展9月27日起在成都宽巷子一号院免费开放

开幕式上,活力满满的大运会学生志愿者、退休后走在潮流一线的银发族康康爷爷……14位不同年龄、性别、职业和背景的嘉宾,以生活中最自然和本真的样子轮番登场,共同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秀,将源自每个真实个体、多元而包容的美,直观地传递给在场所有人——这一对展览主题"美·万象人间"的生动诠释获得了现场经久不断的掌声,带领观众以美的独特视角,开启万象人间新旅程。

展览开幕秀精彩上演,倾情展现个体之美
展览开幕秀精彩上演,倾情展现个体之美

四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戴宁智,四川省作协副主席蒋蓝,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谭江琦,四川省贸促会秘书长邹继欧,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经管会委员、封面传媒科技董事长曹峰,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众多嘉宾共同开启欧莱雅中国“美·万象人间”主题展
众多嘉宾共同开启欧莱雅中国“美·万象人间”主题展

四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表示:"宽窄巷子是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也是成都最具消费活力的街区,拥有浓厚的历史底蕴。川报集团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携手欧莱雅在这里开启一场‘美·为之所动'系列展,既是生活美学与大众消费的创新探索,也是中西文化的融合实践。本次展览正式开幕,万千游客将纷纷前来观展打卡,这将进一步增强消费市场的活力,有效提振消费信心,催生消费新业态,有力促进形成消费新场景。"

四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致辞
四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致辞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戴宁智表示:"很高兴参加欧莱雅‘美·万象人间'展览的开幕式。欧莱雅是在中国最具创新精神的法国企业之一,因其坚持不懈地推广美——这一人类社会的共同语言而备受推崇,为中法在贸易、科技、文化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美·万象人间'展览来到成都这个充满活力和多元的城市,期待通过此次展览,继续以美为媒介,传递法中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使两地人民的联系更加紧密。"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戴宁智致辞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戴宁智致辞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一个多世纪以来,欧莱雅始终专注于一件事:创造美。而这一切正是因为每一个人——无论是艺术、科技还是美妆,都是为了推动人更美好的发展。这是我们首次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以‘美·万象人间'为主题的展览,人杰地灵、‘巴适得板'的成都成为了我们当之无愧的首选。借此展览,我们由衷地感谢过去26年间携手同行的所有人,也期待它成为中法建交60周年到来之际,一场特别的致敬与庆典。"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致辞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致辞

以美为媒介,多维形式走进万象人间

美,是人类亘古不变的追求,成为跨越古今、国别和文化的共通语言。回望历史长河,千百年来,美的力量也启迪和推动着人类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人是创造美的主体,也是美所惠及的对象——聚焦这一人与美的关系,欧莱雅中国继去年举办"美·为之所动——欧莱雅中国25周年主题展"后,来到充满生活气息和都市活力的成都,匠心呈现"美·万象人间"主题展。

本次展览上,欧莱雅中国携手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从多元包容、科技为人、赋能女性、赋能青年、社会责任等不同角度探讨万象人间之美。其中,包括艺术家徐冰的重要作品《英文方块字书法:艺术为人民》,"英文方块字"将中国书法艺术与英文字母书写相交织,衍生出新的文字书写概念,同时在徐冰看来,"艺术为人民"是一个普世的理念,在任何时代、任何地点都是有价值的;巴西著名艺术家、摄影家安杰莉卡·达斯正持续创作的摄影作品《人类》,该项目试图证明,对人类的定义在于其不容忽视的独特性,即人类的多元性;来自成都、蜚声国际的摄影师肖全近年最具代表性的项目《时代的肖像》和《2032:我们期望的未来》,其用镜头对焦中国的普通民众,记录当下中国人的精神面貌,为所有人留下时代的记忆,目前这一记录仍在继续。

徐冰
《英文方块字书法:艺术为人民》,2023
纸,墨
177 x 42 cm
致谢艺术家
徐冰 《英文方块字书法:艺术为人民》,2023 纸,墨 177 x 42 cm 致谢艺术家

安杰莉卡·达斯
人类,持续性创作
系列数字微喷
尺寸可变
致谢艺术家
安杰莉卡·达斯 人类,持续性创作 系列数字微喷 尺寸可变 致谢艺术家

肖全
时代的肖像,2012至今
摄影
尺寸可变
致谢艺术家
肖全 时代的肖像,2012至今 摄影 尺寸可变 致谢艺术家

展览期待通过摄影、书法、装置、声音、表演等多种媒介,带领观众一同走进千百年来,人类社会与美缠绕共生的动人篇章。同时,观众也可以在此一站式体验到欧莱雅全球最前沿的美妆科技成果,包括检测和指导工具、个性化与可持续美妆科技解决方案等。此外,本次展览灵感来源包括川剧、蜀绣、茶文化等天府元素,让传统味与国际范彼此碰撞交融,以美这一共通语言,助力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并献礼即将到来的中法建交60周年。

和观众共同走进万象人间之美
和观众共同走进万象人间之美

以茶会知己,重磅嘉宾共话烟火人间

品茗沐秋风,温酒话人间。宽巷子二号院内,一场以"人与美"为主题的茶会徐徐展开。由著名主持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蒋昌建担任主持,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们云集,分享了与人接触中感受到美的瞬间。话题围绕美多元包容、赋能女性、赋能青年、赋能全世代、社会责任和科技为人的力量展开。

“烹茶煮酒话人间”茶会现场
“烹茶煮酒话人间”茶会现场

主持人蒋昌建与嘉宾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现场金句频出。受到嘉宾们生动分享的启发,他表示:"美尽管无所不能,但绝不轻而易举;美永远如此动人,让我们可以忽略生活中的‘不完美';美总能疗愈我们,希望有更多像今天这样的平台,让我们分享美,得到美的解放和自由。"

著名主持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蒋昌建
著名主持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蒋昌建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分享了关于美的亲身经历。她表示,美的萌芽始终存在,启发大家不断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这也是欧莱雅美丽事业的源动力,她期待未来继续跟随时代的步伐和人们对美的追求,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

艺术家、摄影师肖全分享了他自己认为最美的一张作品——16岁时借相机,为奶奶留下的照片,这也是他的摄影处女作。这张照片中的情感和美,打动了很多观众。后来,他拍下很多名人美的瞬间,也走遍了很多城市,记录下形形色色的人为城市创造的美。他希望通过作品,继续呈现多元、包容、真实的美

艺术家、摄影师肖全
艺术家、摄影师肖全

复旦大学人文学者梁永安认为,美是一种自由,是因人而异,是强者的力量。他将个人追求梦想之美与国家发展之美相联系,鼓励年轻的朋友们,通过美,在自由的灵魂和坚韧的现实之间,获得一种新的发现,创造无限可能。

复旦大学人文学者梁永安
复旦大学人文学者梁永安

未名拾光创始人兼CEO赵亚冉则围绕美推动创新的力量进行了分享。在未名拾光,他和伙伴们从消费者对美的需求上发现动力,然后通过科技在自然中寻找答案。他表示,对美的追求推动了相关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也帮助更多人留住美、创造美。

未名拾光创始人兼CEO赵亚冉
未名拾光创始人兼CEO赵亚冉

丑美阿柑营销负责人黄宁宁来到成都市铁牛村参与生态种植后,她对自然、乡村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美,有了更深的感受。她认为,美不止是认真地活在当下,也是去体验全新生活,并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她期待更多人参与的美的探索,能够照亮新时代生活的桃花源。

丑美阿柑营销负责人黄宁宁
丑美阿柑营销负责人黄宁宁

青年博主"池早是我"正在辞职体验100种职业,论坛上她分享了关于动物饲养员的独特体验,她体会到与动物之间建立的纯粹信任。她希望通过视频,将更多像这样在生活中发现、感受的美分享给大家,让更多人从中汲取改变的力量和勇气。

青年博主“池早是我”
青年博主“池早是我”

本次展览9月27日起面向公众免费开放,预约开放时段为10:00-21:30(最晚入场时间为21:10)。期待与您相约蓉城,遇见每个人独一无二的美,交织出万象人间之美,让世界为之所动!

消息来源: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