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疫情期间的发热都是新冠肺炎吗?北京和睦家全科医生详细解答

2022-12-08 14:38 4435

北京2022年12月8日 /美通社/ -- 疫情期间,大家对于发热症状都十分敏感与紧张,但发热就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吗?今天,北京和睦家的全科医生给大家带来详细解答。

1、人为什么会发热?

发热是一种临床症状,不特指某种疾病。

正常人在体温调节中枢的调控下,机体的产热和散热过程经常保持动态平衡。

当机体在致热原作用下或体温中枢的功能障碍时,使产热过程增加,而散热不能相应地随之增加或减少,体温升高超过正常范围,导致发热。

2、发热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发热主要分为感染性发热和非感染性发热。

感染性发热是指由于各种病原体感染人体后引起的发热,包括各种细菌、病毒、肺炎支原体、立克次体、真菌、螺旋体及寄生虫等。

非感染性发热的原因很多,包括自身免疫性疾病和恶性肿瘤等。

3、伴随呼吸道症状的发热有哪些常见原因?

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发热见于各种细菌、病毒和肺炎支原体等引起的呼吸道感染。

冬季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包括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急性支气管炎和肺炎等,尤其是普通感冒和流感。

急性扁桃体炎全年都可以发作,突出的临床症状是咽痛和发热,主要致病菌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

图片来源:bigstock
图片来源:bigstock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是以发热和咳嗽为主要表现,部分重症患者出现进行性呼吸困难,甚至发展成危重症,需要收入ICU积极救治。当然,大部分新冠患者都是可以康复的。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发热、咳嗽不一定都是新冠肺炎引起的。在北方的冬季,普通感冒和流感引起的发热和咳嗽更为常见。因此,希望大家出现发热时不必惊慌。

4、不伴有呼吸道症状的发热可能的病因是?

没有任何呼吸道症状的发热,即没有咳嗽、打喷嚏、流鼻涕、鼻塞或嗓子疼等症状,很可能不是呼吸道疾病。

要注意是否有其他的伴随症状,比如腹痛、腹泻、尿频、尿急、尿痛和腰痛等。上述症状可能由急性胃肠炎、急性阑尾炎和急性肾盂肾炎引起,常常合并发热。

5、出现发热症状怎么办?

可以到北京和睦家这类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为保障患者安心就诊,北京和睦家医院成人发热门诊和儿童发热门诊是分开的,两个发热门诊相对独立,和非发热患者走不同的通道,避免交叉感染。

图片来源:bigstock
图片来源:bigstock

同时,为保障各类患者就医需求,北京和睦家医院的各个专科,包括全科、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和儿科、眼科等科室在疫情期间均正常开诊,除急诊和发热门诊外,都需通过和睦家医疗小程序预约门诊,才可以到医院正常就诊。

此外,除外新冠肺炎,由其它原因引起的发热患者,比如急性阑尾炎、急性肾盂肾炎等,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北京和睦家即可以收住院治疗,有手术指征者可以做手术。

特殊时期,北京和睦家将在全力保障就医环境安全有序的同时,持续为各类人群提供便捷、及时的医疗服务。

消息来源:北京和睦家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