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国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商CKPower计划到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

"泰国碳中和网络"将CKPower评为"气候行动领导组织"。

目标是在5年内让95%的发电基于可再生能源

曼谷2022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东南亚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商之一CKPower Public Company Limited (SET: CKP)已经设定目标,在2050年前实现其发电厂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CK Power PLC董事总经理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
CK Power PLC董事总经理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

CKPower董事总经理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表示:"我们设定了这一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将温室气体的绝对排放量减少100%。这是我们鉴于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做出的决定,也是为了支持泰国迅速增加国内和工业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国家政策。"

他表示,CKPower已经是该地区所有主要电力生产商中碳足迹最低的公司之一,通过设立净零排放目标,CKPower预计将保持这一领先地位。

CKPower最近被"泰国碳中和网络"评为"气候行动领导组织"。

CKPower投资、Bangpa-in Cogeneration Company Limited运营的两家热电联产电厂也因成功达到碳足迹标签计划的要求刚获得泰国国家温室气体办公室(Thailand Greenhouse Gas Management Organization)认证。泰国国家温室气体办公室是隶属于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的自治政府组织,负责泰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相关工作的技术支持和监测,对温室气体排放进行全生命周期分析。

CKPower还将增加其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从目前总容量的89%提高到95%。该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内将规模扩大一倍以上,在目前13座发电厂总装机量2167MW的基础上增加约2800 MW发电量。所有新增装机容量都将基于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和水。

东盟的能源需求预计在未来20年翻一番,而基于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预计将占总发电量的20%左右。

到下一个十年结束时,交通运输预计将成为东盟最大的能源消费领域,甚至领先于工业。泰国已经设定了一个目标,在2030年之前让新车产量的30%变成电动汽车。

CKPower太阳能发电厂Bangkhenchai
CKPower太阳能发电厂Bangkhenchai

消息来源:CKPower Public Company Limited
相关股票:
Bangkok:CK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