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能源宣布已削减一半自身运营排放量

2022-12-16 10:29 4646
  • 西门子能源发布2022财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 与2019年相比,自身运营的二氧化碳绝对排放量减少50%
  • 公司所有电力的90%来自可再生能源

柏林2022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西门子能源近期发布公司2022财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过去一年,公司在可持续发展几乎全部领域都获得长足进展。

“全球电力需求到2030年预计将增加25%。”西门子能源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克里斯蒂安·布鲁赫博士(Christian Bruch)表示,“当前,我们面临的核心问题之一就是解决能源的‘三难困境’,即满足电力需求的同时协调平衡能源的经济性、可持续性和安全性三者之间的关系。我们致力于支持客户迈向更可持续的未来。这也意味着西门子能源必须在自身运营中秉持最高的标准,以身作则。我们将在可持续性、公司治理以及社会议题上努力成为能源行业的引领者。这是一个长远的目标,我们正朝着这一方向稳步迈进。”

在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温室气体排放量是贯穿整个价值链的重要衡量指标。排放量的核算遵循了明确的界定范围,涵盖“范围一”(在企业直接控制的范围内产生的直接排放,如燃气消耗量)、“范围二”(企业外购能源产生的间接排放,如电力消耗)和“范围三”(企业在供应链/价值链上下游产生的间接排放。)

在自身运营的绝对排放量方面(公司自身业务活动产生的直接和间接排放总和,即“范围一”和“范围二”合计),西门子能源2022财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上一财年减少了21%。如果以2019年为基准年,公司则已实现减排50%,而此前设定的目标是到2025年减排46%。西门子能源的目标是到2030年完全实现气候中立。

西门子能源成功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的关键举措是应用可再生能源。公司自身运营所用电力已实现90%来自可再生能源,超越了84%的计划目标。在电力采购领域,公司加速采用新的采购协议取代传统采购合同,或当无法直接从供应商购得可再生能源时,采取提供可追溯性保障的方式对现有采购合同进行补充。西门子能源计划到2023年9月30日公司使用的所有电力将全部来自于绿色能源。

西门子能源也披露了“范围三”,即企业在供应链/价值链上下游产生的间接排放数据。“范围三”的排放量占公司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99%以上,是公司实现气候中立目标的主要挑战。在过去一年里,西门子能源这一范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4600万公吨,与2021财年相比,削减3%,如果与2019年基准排放量相比,则削减12%。排放削减主要得益于公司2020年实施的退煤计划。除广泛使用可再生能源外,西门子能源以身作则,用行动证明发电领域煤改气的紧迫性。全球目前仍有近40%的电力来自传统的燃煤发电,若改以燃气发电,每座电厂将可以减少约50%的排放。

更可持续的供应链

在总长96页的报告中,西门子能源详细介绍了上一财年公司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领域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公司进一步完善的方向。例如,约20%的西门子能源员工为女性;在公司两个最高级别的管理团队中(前油气与电力业务,不包括西门子歌美飒),女性在领导岗位中的比例较去年再增加一个百分点,升至22%。公司制订的更长远目标是在2030年前这一比例达到30%。随着公司从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新的组织架构,这一工作还将进一步加快推进。

西门子能源将继续开展多项举措,发展成为ESG领域中的领先企业。这些举措包括持续扩大公司内部绿色电力生产,推进建筑自动化技术并进一步降低公司自身的能源需求。

本报告以电子版形式公布于西门子能源网站:
https://www.siemens-energy.com/cn/zh/company/sustainability.html 

消息来源:西门子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