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朱拉隆功大学用废弃烹饪油研制液体钾皂以加强环保并促进循环经济

-朱拉隆功大学环境研究院的研究人员用废弃烹饪油研制出液体钾皂,将社区垃圾变废为宝,提升社区在垃圾管理和有机农业方面的潜力。

曼谷2022年11月21日 /美通社/ -- 据估计,2022年共产生了1.15亿升废弃烹饪油(UCO),这类废油对人体健康和环境有害,需要妥善管理。尽管一些UCO被转化为生物柴油,但仍有大量的UCO被倒进了下水道或与其他类型的垃圾混合在一起,对环境造成了污染和严重破坏。一旦进入垃圾填埋场UCO会产生甲烷,而甲烷引起温室效应的能力是二氧化碳的23倍!

朱拉隆功大学利用废弃烹饪油研制出液体钾皂以加强环境保护并促进循环经济
朱拉隆功大学利用废弃烹饪油研制出液体钾皂以加强环境保护并促进循环经济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环境研究院(ERIC)的研究员Nattapong Tuntiwiwattanapun博士将UCO研制成液体钾皂(K-soap)

朱拉隆功大学向该研究团队提出首先解决校园内的油脂残渣和UCO问题。他们成功地将油脂残渣研制成水溶性液体钾皂,然后与Chamchuree雨树叶子混合在一起堆肥。这种方法不仅解决了油脂残渣,也为Chamchuree肥料加入了丰富的钾元素。

由于具有表面活性剂,K-soap与市面上的其他清洁用品一样有效。它对微生物的毒性很低,可以100%生物降解,而且驱虫能力达到有机农业标准允许的水平。

作为生态旅游和循环经济促进计划的一部分,K-Soap的生产由位于楠府Baan Phai Lueang的一家社区企业负责。K-soap被用于清洁垃圾车、路面和公共场所,受到了广泛好评。它不仅制造过程简单,成本也更低。北榄府Pak Lad社区也实施了一个基于"零垃圾"概念的类似项目。

通过与朱拉隆功大学农业资源学院合作,该项目改进了肥皂的生物制药成分,能够安全地控制植物病虫害,并有利于有机农业的发展。从事有机种植的农民正在对该产品用作害虫防控方法进行试点,预计将于2023年或2024年开始推广。

未来,该项目希望尝试用K-soap来清洗农场的水果蔬菜以提升食品的安全性。

消息来源: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 Cen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