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在中国倡导企业社会责任 促其发挥建立和谐社会的重要作用

2007-06-29 15:24 3813

-- “2007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国际论坛今天在京召开

北京6月29日电 /新华美通/ -- “2007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国际论坛今天在北京召开,来自企业、政府部门、民间组织和学术界的5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13358-34.jpg )

本次论坛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为中国以及在中国的跨国企业的领导者提供一个独特的分享经验的平台,展示企业将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原则纳入公司战略远景和实践中从而对建设和谐社会所能做出的有力贡献。

“这个论坛将为与会者提供实用的指导和有效工具,促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深入开展,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主席张彦宁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

论坛提供一个同行之间互动与交流的机会,探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具体实践和操作规范,以及在中国的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的实际解决方案,如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增强公司业绩和竞争力的手段,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品牌塑造的影响,如何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公司发展战略以及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的现实意义。

“商业、贸易和投资是和平与繁荣的重要支柱。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在应对全球最迫切的挑战和减贫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并担负着清晰的责任,”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在开幕式上表示。

马和励指出,今年标志着在2015年实现八个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中间点。从极端贫穷人口比例减半、遏止艾滋病的蔓延到普及小学教育,千年发展目标是六年前世界各国领导人为了消除贫困、提高人类平等与尊严、促进和平与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制定的国际公认的发展议程。“而千年发展目标如果没有私营部门的参与是不能完成的,”马和励强调说。

本次论坛也是将于一周后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的准备会议,该峰会将是迄今为止关于企业公民责任的规模较大的全球会议。届时中国将派出由八十多位企业高层组成的代表团参加,这也是中国派出企业代表最多的一次。

“领导人峰会将会向各国传达这样的信息:坚持人权、劳工标准、环境保护和反腐这些核心原则,将使得各公司在应对全球化的挑战中处于更有利的位置。目前已有来自120多个国家的超过4000多家公司加入了全球契约,其中包括116家中国公司,”马和励说。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致力于促进人类发展,从而使女性和男性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作为联合国的发展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利用其丰富的国际经验,帮助中国寻求应对发展挑战的解决之道。通过建立伙伴关系和不断创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注重削减贫困、加强法治、促进环境的可持续性以及防治艾滋病,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和公平的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