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邦耀生物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加速全球化细胞和基因药物研发进程

上海2022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2022年11月14日,聚焦于基因和细胞治疗的上海邦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耀生物")宣布完成逾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自贸区基金领投,东方富海、天士力资本、贝达基金、歌斐资产等跟投。本轮融资后,邦耀生物将继续推进细胞和基因药物的转化及落地,并加大力度进一步加速全球化研发布局,助力全球生命科学发展,为全球遗传疾病、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等患者带去希望!

助力中国CGT领域发展,推动全球生命科学研发进程


邦耀生物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聚焦于基因与细胞治疗领域以"以基因编辑引领创新,开发突破性疗法,造福全人类"为使命的创新药企。邦耀生物核心管理团队囊括了多位深耕CGT领域的世界级顶尖专家,邦耀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刘明耀博士为国家首批特聘专家、国家讲席教授,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邦耀生物首席执行官(CEO)郑彪博士是免疫学领域权威专家,曾在美国贝勒医学院任该校病理和免疫系终身教授,并曾任GSK免疫疾病研发负责人,美国强生公司全球副总裁等。邦耀生物的基因编辑平台由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国内外知名的基因编辑领军人才李大力教授领导。目前,邦耀生物依托核心团队深厚的学术积累,致力于深度探索基因编辑转化场景,建立起坚实专利基础,并将成果转化为潜在商业化管线,于多项IIT试验中确认了良好成药性。其中,基因编辑治疗β-地中海贫血症是世界首个成功通过基因编辑技术治疗β0/β0型重度地中海贫血的项目,显示出全球最优的临床效果,已于2022年8月获得IND批件,正式进入临床I/II期研究;非病毒PD1定点整合CAR-T项目采用革命性创新的技术路径,制备成本较病毒类CAR-T产品大幅降低,制备周期更短,临床效果更优,预计年内获批IND,以上管线以及公司在UCART等项目中的各项研发成果已经获得了Nature、Nature Medicine、Nature Biotechnology等诸多世界顶尖期刊及国内外相关领域研发和临床专家的认可与持续看好,当前正进入里程碑集中收获的阶段。在CGT领域持续多年深耕后,邦耀生物已成为全球基因与细胞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

本轮融资的成功完成,邦耀生物CEO郑彪博士表示:"非常感谢各位投资方对邦耀生物的支持。当前全球CGT领域的药物研发尚处于较为早期阶段,也是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在这一热门赛道能够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契机。邦耀生物作为一家全球最早进行基因编辑技术研发和应用的企业之一,已拥有一支国际先进的科研团队和多项全球创新的领先技术,未来我们将继续立足公司日益完善的产业布局和全球化的研发布局,积极推进细胞和基因治疗药物的转化与落地,为中国以及全球患者带来更优的治疗选择。"

对此,邦耀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刘明耀博士表示:"很高兴可以得到新老投资人对邦耀生物的认可和支持。邦耀生物在CGT领域拥有非常强的技术积累和优秀的运营模式,当前已建成投产了7000平米GMP中试基地,并组建了一支在新药研发、CMC、质控、临床研究以及商业化拥有丰富经验的运营团队。我们希望能以本轮融资为契机,进一步加速技术平台的全面升级与优化,以推动我们创新产品快速的临床研究和扩展,并加大全球化布局,赋能基础科研,加速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的临床应用,助力中国CGT领域发展。未来,邦耀生物仍将加大力度成为生命科学领域家喻户晓的创新药企,并依托核心的基因编辑技术和免疫细胞技术,继续秉持开放、共享、共赢的态度,愿与全球创新生物医药生态链企业一起,造福全球遗传疾病、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等患者,为行业和世界提供不可取代的价值。"

邦耀生物核心技术难以复制,正在引领行业创新革命


领投方上海自贸区基金的负责人表示,邦耀生物是全球领先的细胞基因药企,拥有全球顶尖的科学研发团队,同时其技术研发与商业运营模式的叠加创新,也让邦耀生物在拥有广阔前景的细胞与基因治疗赛道极具稀缺性,以及具备难以复制的特性。本次领投,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公司的未来发展中,十分期待邦耀生物未来推动CGT领域的创新药物的转化与落地,助力中国在基因药物赛道快速发展,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跟投方之一的东方富海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在长期陪伴邦耀生物的成长发展,本次再度跟投,就是看重其在行业中拥有重要地位和持续创新的技术开发能力,同时也看到其未来在行业中的可持续性优势。未来,我们将继续从多维度支持和赋能企业,助力邦耀生物在罕见病及肿瘤等疾病领域的治疗产品早日上市,也期待其在CGT领域获得更多的重磅突破。

另外,本轮融资还获得了国内外知名产业投资机构天士力资本和贝达基金的大力支持,双方代表一致认为,如今全球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快速发展,预计将成为继小分子靶向药、大分子生物药以后的第三大生物医药支柱产业。本次选择投资邦耀生物,是其作为国内CGT领域发展最快的Biotech公司之一,一直坚持底层技术创新与产品迭代升级理念,已布局拥有五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我们相信在团队和投资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实干、高效与创新,邦耀生物一定可以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细胞基因药企,并能尽快将科研产品转化到临床,造福广大患者。

关于上海自贸区基金

上海自贸区基金是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批复设立的全国首支自贸区主题投资基金,由财政部所属金融控股集团以及上海国际金融、贸易与航运中心和自贸试验区核心功能开发主体共同设立。基金始终坚持"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基本面上持续发现和创造科创产业投资价值",围绕医疗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集成电路/半导体、智能科技等科创及先进制造业领域,重点投资相关细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成长期优质企业。

关于东方富海

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成都)交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都基金")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由国家财政部、国家工信部、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工商总局五部委以及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牵头设立的国家级基金,并由东方富海担任基金管理人。成都基金是唯一一支在西南三省落地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旨在围绕国家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目标,通过市场化手段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加快发展,为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增量、新动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都基金总规模50亿,聚焦投资于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半导体、新材料、新能源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

关于天士力资本

天士力资本始创于2007年,是天士力集团坚持"产业为本、金融为器、产融互动"的发展定位,逐步孵化、发展、壮大起来的产业投资平台。依托天士力集团的产业资源,天士力资本秉承产业投资理念,坚持"创新赋能、产融链接"的发展思路,围绕医疗健康产业,聚焦4D投资领域(创新药物Drug、诊断Diagnostic、器械Device、数字健康 Digital),重点关注心脑血管、肿瘤、消化代谢、呼吸四大核心疾病领域进行价值投资、精准投资,同时积极拓展医疗健康行业中的全新增量空间。

关于贝达基金

贝达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是由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列明博士等作为主要发起人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为杭州贝加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基金专注于大健康行业,重点投资于生物医药、体外诊断、创新医疗器械等领域。基金以业界顶尖专家和医药行业领军人物为核心,借助核心团队在研发、产业化等细分领域的深厚经验与资源,为投资企业提供全阶段助力。

关于歌斐资产

歌斐资产成立于2010年,是诺亚控股集团(即诺亚控股有限公司) 旗下的资产管理平台,专注于国际化多元资产配置。歌斐资产的资产管理范围涵盖私募股权、房地产、多策略、固定收益、组合配置管理等多元化领域。歌斐资产取名源自歌斐木(即制造诺亚方舟的圣木),寓意"为投资人防范金融风险、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方舟圣木"。截至2022年二季度,歌斐资产管理规模已达1,554亿元人民币。

关于邦耀生物

上海邦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新商业文明时代全球领先的细胞基因药企,邦耀生物以"以基因编辑引领创新,开发突破性疗法,造福全人类"为使命,依托自主研发中心及与高校共建的"上海基因编辑与细胞治疗研究中心",过去5年已产生100多项专利成果,有5个项目在8所知名医院开展研究者发起的临床试验,多个项目进入IND申报阶段。其中,基因编辑治疗β-地中海贫血症、非病毒PD1定点整合CAR-T、以及UCART等项目已经取得优异临床效果,具有全球领先性,并在Nature、Nature Medicine、Nature biotechnology等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邦耀生物已搭建基因编辑技术创新平台、造血干细胞平台、非病毒定点整合CAR-T平台、通用型细胞平台、增强型T细胞平台五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拥有7000平米GMP中试基地及近200人的运营团队,有力保障创新的研究成果能够快速转化与应用。邦耀生物通过患者需求和临床反馈不断推动研发产品快速更新迭代。并秉持开放、共享、共赢的态度,与全球创新生物医药生态链企业一起,加快推进创新药物的转化与落地,造福全球遗传疾病、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等患者!

消息来源:上海邦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