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五届进博会圆满收官,数读拜耳进博"成绩单"

2022-11-10 17:30 5352

展台越来越大,创新越来越多,朋友越交越广

上海2022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今日在"四叶草"圆满收官。五度参展进博,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企业拜耳在医疗健康和农业科技领域继续一展自身强劲实力,通过更大的展台、更多的创新、更热的展台活动,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现场体验,并展现出拜耳不断深化的进博承诺和中国承诺。

拜耳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展台
拜耳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展台

"进博五年,也是拜耳持续加码,深耕中国的五年。越办越好的进博会已成为拜耳这样的跨国企业深度融入中国经济发展格局的重磅平台。从多元化创新产品的展示和落地,到多领域本土合作的达成与推进,拜耳不断借力进博强大的溢出效应,以实际行动为中国的患者、消费者和种植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周晓兰表示,"拜耳今年迎来了在华140年的发展里程碑。继往开来,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期盼继续与华同行,已率先签约第六届进博会,并期待明年为大家带来更精彩的进博‘成绩单'。"

五年进博,动精彩,拜耳持续加码进博投入

自2018年以来,拜耳连续五年参展进博会。在见证进博会展会质量持续提高,作用日益凸显,国际影响更加广泛的同时,拜耳也持续加码进博投入,探索更多"中国机遇"。

五年来,拜耳持续扩大进博会展台面积,本届进博会达到了历史之最——不仅较上一届增加了50%,达到第一届的三倍之多,还在今年首次设立的农作物种业专区新增独立展台,以"双展齐发"的实际行动履行拜耳的进博承诺。

拜耳在农作物种业专区的展台
拜耳在农作物种业专区的展台

进博会已成为拜耳在中国展示强大创新实力的重要平台。过去五年,拜耳携旗下处方药(及影像诊断)、健康消费品、作物科学三大事业部在进博会上展出了近百款创新产品

进博会也是创新的"孵化器"和"驱动器",持续为拜耳在中国加速创新成果落地增添动力。五年来,依托进博平台的"溢出效应",拜耳已经成功孵化出八个"进博宝宝"。可申达®、唯可同®、维泰凯®、达益喜®、小爱乐维®、力度伸®钙剂、安必神®、国腾®…一个个亮眼的产品持续不断为人们的美好生活增色添彩、创造价值。

进博会还是拜耳广交朋友的绝佳场合。五年来,拜耳结盟了众多来自不同领域的伙伴,达成了约20项重磅签约,在慢病、日常健康、农业、数字化等领域携手同行,打造覆盖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科普等环节的本土合作网络,在助推中国医疗健康和农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中国患者、消费者和种植者。

延续往年的进博风采,今年拜耳再创佳绩,在"四叶草"留下了更多精彩的"进博瞬间"。

十八款"首展首秀"闪耀进博,展示创新"加速度"

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一直是拜耳展台上最亮丽的风景线。诺倍戈®、达益喜®、安必神®这些往届进博会明星展品的名字犹在耳旁,今年,拜耳创新集结号再次出发,带来了18款"全球首发"、"中国首秀"、"进博首展"的展品,全方位展示拜耳的创新"加速度",也为拜耳赢得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和驻足,其中包括:

获批后"进博首展"的创新药——慢病领域的唯可同®和可申达®,以及肿瘤领域的维泰凯®,这三款产品曾作为未来创新产品在往届进博会展出,今年上半年均已于在中国获批。

"中国首展"的全新医疗影像人工智能集成平台Calantic®和拜耳首个活塞式信息化、智能化的三通道CT高压注射系统MEDRAD® Centargo,进一步展示了拜耳在数字化诊断领域的创新进展。

"进博首展"的力度伸®成人三角钙和儿童夹心钙和"全球首发"的小爱乐维®系列婴幼儿产品,都是基于第三届进博会上拜耳与仙乐健康达成的战略合作,重磅推出的"进博宝宝"。

"进博首展"的矮杆玉米作物育种和智能系统,将为玉米种植带来革命性改变。"中国首发"的六大迪卡玉米®新品,也将在提高单产、保障农民收益的同时,也为中国种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拓展增值空间。

八项合作掀动热潮,广拓本土"朋友圈"

独行者速,众行者远。拜耳始终积极扩容国内"朋友圈",不断深化与本土行业伙伴的战略合作关系,让拜耳在中国这片土地的脚印更深、更扎实。

本届进博会上,拜耳喜报频传,八场签约仪式、授牌仪式轮番登场。新朋友"缔结合作",老朋友"再续前缘",与拜耳共创机遇,共享未来。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打造的品牌项目。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团队作为"科创中国"项目在营养健康领域的专业科技服务团与拜耳健康消费品开展学术科研合作,成立"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工作服务站,为拜耳健康消费品未来深化本土学术研究、探索创新研发注入新动能。在进博会上,首个专业科技服务项目,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发起的"营养素养提升计划"正式启动。

拜耳健康消费品还宣布将与江南大学联合建立"益生菌科学协同创新实验室",基于双方过去两年在消化道健康领域的成功合作,将共同开发益生菌的新功能,致力于从益生菌中探寻健康食品的解决方案,未来双方合作还将拓展到免疫力提升、过敏调理和预防等多个领域;拜耳健康消费品还与"老朋友"山东新华制药达成新的合作项目,双方的合作领域将从现有的营养品类拓展至消化道健康品类和疼痛、干咳品类等;同时,拜耳健康消费品与国内日化头部企业克劳丽将共同开发针对头皮健康的日常护理解决方案,将自身头皮健康的相关产品从药用洗剂拓展至日化产品线。

农业领域,继去年9月在北京揭牌亚太区首个"耘远农场",并于第四届进博会展出后,拜耳这一前瞻性的可持续农业示范项目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又新添了两位新伙伴——与山东省德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山东土地鲁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云签约"合作协议, 联合建设在亚太地区的第二家"拜耳耘远农场";同时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进一步深化拜耳与上海浦东的农业技术合作,为"耘远农场"未来在华进一步拓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拜耳作物科学还与杭州市钱塘区签署了投资协议,新供应中心将落户杭州钱塘,进一步满足中国和亚太市场对创新、高效、绿色植保产品的需求。

此外,拜耳作物科学还与行业伙伴达成了一系列战略合作——依托面向农户的一站式数字农业平台拜耳悦农堂®,与爱科农、雀巢谷物能力中心、两河汇、绿叶投资和本来生活等行业价值链合作伙伴举行主题论坛,打造端到端数字农业解决方案,合力呈现先进技术的示范和推广。不仅如此,拜耳作物科学与雀巢就水稻再生农业项目签署合作,旨在联合实践"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减碳的农业可持续发展之道,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深入发展绿色农业和实现"碳中和"目标共同作出贡献。

十三场展台活动精彩不断,彰显拜耳在华承诺

拜耳一直致力于携手各方通过多样化的平台和形式,为公众传递疾病相关知识和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从而推动中国百姓健康素养的提升,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

本届进博会上,拜耳通过新品发布、科普讲座、主题沙龙、免费检查等丰富多彩的展台活动,为观众带来了专业、互动、有趣味的展台体验和健康体验。

实现疾病的早期干预是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基本原则之一。拜耳携手临床专家,连续三天在展台开展了女性健康公众科普活动——"唯爱守恒,让内异症患者绽放无刺新生活",致力于提升公众对内异症的疾病认知,实现早诊断、早干预,从而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

同时,拜耳还在本届进博会举办国际放射日 IDoR2022公益宣传活动,为中国的放射学相关工作者提供面向全球的展示窗口。

随着人们健康素养的不断提升,日常自我保健也成为人们健康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一环。在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共建共享 守护健康"专题圆桌论坛上,拜耳携手妇科专家、媒体、连锁药店一起呼吁公众关注女性健康,通过全社会共建共享,守护女性健康。同时,也邀请消化科专家与拜耳一起探讨,通过专业的医学知识及趣味的科普形式,向公众有效普及胃肠道疾病的正确认知,提升公众的胃肠道健康意识。

在健康科普主题活动之外,拜耳展台在进博会期间常设的OCT免费检查/AR成像体验、头皮健康检测,以及骨密度检测等面向公众的免费检查项目,也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体验,通过一对一专业讲解和健康科普教育,让更多人提升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和关注。

此外,拜耳顺应数字中国的浪潮,在展台展示了包含大疆植保无人机实物操作展示在内的飞防业务。利用自身品牌和技术优势,拜耳发挥短渠道快速响应能力,打通农资商、飞手、种植者三者利益关系,打造"产品+服务的飞防共赢生态系统",为农户创造更加便捷和高质量的飞防服务。

2022年是拜耳在华140年,拜耳将立足新起点,翻开在华历史性的崭新生命力篇章。拜耳在第五届进博会上的满载而归,也更坚定了拜耳在华发展的初心不改。透过"进博热度",感受"中国温度",拜耳将持续践行在华承诺,聚力发挥自身在医疗健康和农业科技领域的核心优势,赋能中国人民获得更美好生活。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