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深入布局辽宁 以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软通动力出席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北京2022年11月9日 /美通社/ -- 11月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开幕。大会全景式展现了全球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蓬勃生机。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带队出席大会,参与辽宁省委省政府领导会见、大会开幕式、大会报告等活动,技术专家在多场专题论坛发表演讲,并携数字化转型和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亮相创新成果展,全方位参与本次大会。

打造新型工业化的数字底座

经历动荡的国际局势和新冠疫情的反复冲击后,以工业互联网为载体的新型工业和经济模式正在成为我国生产和经济复苏的发力点。众多制造业企业把目光投向工业互联网,希望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

刘天文在大会主题演讲中指出,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和方法,其经过多年的培育已经进入到实战期。面向客户需求,软通动力工业互联网重点聚焦在电力电网、石油、化工、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配件等八大重点行业,形成行业可复制推广的低成本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降本、增效、提质、减存。


助力辽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吴江在会场接受媒体群访时提到,自2005年公司成立以来,软通动力始终坚持扎根中国,服务全球市场的经营理念,不断深化与各个城市的互惠合作、实现与落地城市的同频发展。当前,软通动力已经高度参与辽宁省各行业/企业的智慧化、信息化产业,并计划进一步深化在辽宁区域布局与合作,建设数字能源为核心的双碳产业产创中心以及、工业互联网产创中心,建设和面向全国的产业人才融合培养基地等,为推动辽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的数字化力量。

推动工业软件创新发展

7日晚,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软件座谈会召开,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李向前受邀参会。座谈会上,政府部门领导、院士学者、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就我国工业软件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建议等方面交流研讨、各抒己见,为推动我国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言献策。

李向前在发言中表示,工业基础软件对工业发展至关重要,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工业制造卡脖子问题,通过工业基础软件和工业互联网的结合,将加快制造强国的进程。培育工业软件产业生态,需要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园的建设和运营,形成围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生产型服务生态聚集,为产业提供全面的公共服务。

共话智造蝶变新路径

在"工业元宇宙产业发展论坛"上,软通动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雒冬梅发表《工业数字孪生推动元宇宙体系建设》主题演讲,指出工业元宇宙脱胎于工业互联网,影响环节包括企业内部的研发、生产、物流、管理等环节,同时还会延伸到企业的上游供应链、下游的分销渠道及售后服务维修体系、外部合作伙伴等。数字孪生从空间赋能、技术赋能、交互赋能、业务数据等方面赋能工业元宇宙高质量发展。软通动力依托成熟的底层数字孪生技术,构建元宇宙平台化技术体系,为行业提供可信平台和创新服务。

在"工业互联网+园区"论坛上,软通动力副总裁何海生以《工业4.0时代零碳产业园区—软通动力集团"碳管理"数智化实践》为题发表演讲,以企业"最经济减碳"的诉求为切入点,分享了软通动力探索节能减碳建设思路,辅助管理方建立"持续监管、达峰推演、闭环减排"能力。软通动力双碳控制塔产品从"源、碳、管、优、服"五个方面着手,在能耗采集的基础上搭载碳排放核算模块,根据国内外权威标准的核算方法,智能识别企业的碳核算边界及排放源,实时统计核算碳排放量,摸清 "碳家底",掌握碳排放变化规律,辅助管理者制定减排方案。

在"工业互联网+装备制造"论坛上,软通咨询高级咨询专家奚斌带来《制造业的工业互联网转型升级》主题演讲,表示技术的发展促使生产力不断提高,而更高的生产力和利润率的追求促使制造业不断发生变革。当前制造业转型升级面临以下难点:非数字原生企业数据管理混乱、数据孤岛集成困难;技术平台老旧扩展升级困难;数字人才不足无法支撑数字化转型;持续变革困难重重。软通咨询紧抓机遇,凭借企业数字化转型、数据使能、智能制造等8大领域的能力线,深入制造、交通、零售等多个行业,为企业量身定制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

以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

作为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创新成果展重点展示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应用场景和典型案例。软通动力重点行业解决方案和数字化创新业务全面亮相展区,立体展示公司领先的数字技术服务能力。


展台工业互联网部分详细展示了是软通动力打造的新一代工业元宇宙平台——iSSMeta,其底层部署在区块链平台之上,保证数字的安全和可追溯,同时支持合作伙伴和开发者进行二次开发。目前,iSSMeta平台已在铝业、水泥等国内大型集团企业中得到落地验证。

重点行业解决方案方面,软通金科的高性能算力平台、增强型智能分析平台、费控综合服务平台,数字能源的电力USP统一服务平台,智能汽车的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智能座舱、新营销等解决方案尽数展出,备受关注。

在展区,软通咨询、云智能、智能终端、AIoT、信创等领域的服务能力悉数亮相,结合软通动力工业互联网底座,形成"横纵"协同配合,使得软通动力能为制造业客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做客户的数字化使能者。

未来,软通动力将持续强化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业务布局,携手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制造业数智化升级,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